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茶香四溢|10:30】茶香满溢

上一棒:@橙孑酸酸. 

下一棒:@纯卜卜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抽取茶叶:花果山云雾茶





“小战啊,你去山脚接一下来帮忙的大学生。”


“好。”肖战把茶篓搁在地上,摘了头顶的斗笠擦了擦汗,走出去几步又回头问:“妈,是叫王一博吧?”


“对嘞,是个男娃,坐大巴来的,上来的时候帮人家提着点箱子,热情点,别嘬着嘴不说话。”


王一博坐在车上快被摇吐的时候想,自己为了5个学分真是拼了老命了。


假期实践活动分好几个,基本上都是帮社区登记出入记录或者清扫街道,说的好听,其实就是看大门或者扫大街。这种好混,离家也近,基本上不费事就能弄到证明。


王一博不想干这种没意义的事,干脆选了个最远的,坐了高铁又打车最后换乘到大巴上才摇摇晃晃的快到山脚下。他跑这么远是不想在家听他爹地唠叨,开始他爹地不同意,后面听他是去茶田帮忙,恨不得开着家里的跑车把他送过来。


他爹地是个纯纯大茶迷,要不是公司事多,早就收拾好行李跟王一博一块过来了。


车一停,王一博从胃底涌上来一股恶寒,炮弹一样弹出去,扒着车边吐了个头晕眼花。


肖战在山脚等了会见车来了,谨记自己要热情好客,要展现花果山人民友好待客的优秀精神。


车还没停稳,肖战已经急着上前帮大学生提行李了。于是,被一团不知名的黑影撞了一下,胸骨疼的要死,还没说得上话,听见哗啦一声,吓得肖战急急后退,避免黑团吐出来的东西溅到他身上。


“你没事吧?”肖战想靠前拍他,但还是止住脚步。


王一博早上就喝了袋牛奶,胃里早就吐空了,吐出来的只剩胃酸,“呕....没,呕,没事....我的水在车上,呕...你帮....”


“好。”


肖战没听完就上车帮他找水,刚发现自己忘了问他水放在哪,就发现车里空空一个人也没有,意识到这黑团就是自己要接的大学生。肖战在车上轻而易举找到了王一博的行李和书包,水杯放在书包侧边,肖战先把水递给他,又回去把东西搬了下来,站在一边等王一博缓过来。


“王一博,那个...你好点没?”


王一博漱了漱口:“好多了。”


王一博猜到这人是来接他的了,但他回头看见肖战的时候眼睛还是不可控的亮了亮。


“你还能走吗?不然休息一...”


王一博瞬间恢复活力:“走啊,能走能走!”


肖战背着王一博的包提着他的箱子走在前面,刚走没两步,被人揪住了书包带,肖战回头看他,表情在问他怎么了?


王一博吐完之后精神多了,看着他笑:“书包还我吧,我自己背就行。”


肖战明显想拒绝,王一博抢在他前头:“我看着那么虚啊?给我吧,压不死。”


肖战被人逗笑,看着这人穿的一身黑,下来的表情还那么冷,以为是个不好相处的,结果笑的比谁都开心,活像个小朋友,说的话也像。


“那你不舒服了跟我说,不用跟我客气,还有一段路要走。”


“OKOK,累了就让你背,绝不委屈自己。”


“你还挺...自来熟。”


王一博一边走,一边拍照,一边发给他爹地,“啊?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肖战抿了抿嘴:“没事,我说我叫肖战,小月肖,占戈战。”


肖战没看王一博,不知道自己不小心入了多少次对方的镜。


王一博把手机揣回兜里,小跑两步跟他并排,“你名字还挺好听的,你家是住在花果山吗?”


“嗯,采茶方便。”


王一博靠近他悄咪咪问:“那,你见过孙悟空吗?”


“啊?”肖战停下来看他,却没从对方脸上看见玩笑的意思。


王一博严肃的点点头:“这不是孙悟空老家吗?你没见过啊?我小时候可喜欢他了,他是我偶像。”


“可能...小时候见过吧,我不太记得了。”肖战决定保护好小孩的童心。


“我就说嘛。”


一路上偶有飞鸟穿梭,远处的瀑布飞流,溅出来的水花让周边凉快了不少,本身这里夏季就不热。两人一问一答,王一博是好奇宝宝,肖战就是解题机器,飞鸟掠过时偶尔听见肖战低沉的笑,可能因为王一博活泼,肖战一路都没觉得尴尬,反而很轻松,两人上山都快了许多。


快走到时,肖战问:“那个,你住我家,行不?”


“行啊,我都行。”


肖战妈妈刚好收了一筐茶叶回来,看见王一博立马上前热情招待:“哎呦,你就是一博吧?长得真好看。”


“阿姨好,这一段时间就打扰了。”


“没事没事,”肖战妈妈推肖战,“傻站着干啥,去给人家泡点茶。”


王一博看着肖战钻进厨房,心想真的是个闷葫芦,跟他妈妈一点都不像。


王一博莞尔:“阿姨,我爹可喜欢喝茶了,这边的茶他还没喝过呢,我要是跟他说,他要羡慕死我了。”


“那你走的时候可要给爸爸带点回去了,我们这的茶都是手工做的,香得很。”


肖战再回来的时候,听见他妈说,刚洗的床单还没干,问王一博介不介意先跟肖战挤一晚上。


王一博笑着说:“不介意的。”


但肖战似乎觉得那笑里有点别的东西,没多想,他把茶放在王一博面前。


王一博轻轻抿了口,闭着眼回味:“真的好香呀阿姨,这是什么茶啊?”


“花果山云雾茶,你偶像喝过。”


肖战说完自己都愣了。


肖战妈妈一脸不争气的表情看他,锤了几下把人推一边了,回过头笑着跟王一博说:“你别听这孩子胡说,花果山云雾茶,这是我们这的特产,等到时候我多打包点你带回去啊。”


“好,那就先替我爹谢谢阿姨了。”



王一博本想下午就跟着去茶田帮忙,阿姨也同意了,但肖战突然说让他先休息,王一博撅了噘嘴没拒绝,跟着肖战回房间收拾行李了。


他住的房间被安排在肖战隔壁了,但因为床单没干,所以他现在在肖战房间。没什么好收拾的,他就坐在床上看肖战把他屋里散落在各处的茶叶还有包装收起来。


王一博干脆直接趴在床尾看肖战忙活:“你屋里怎么这么多茶叶啊?”


肖战:“我在做电商,帮邻里卖茶叶,多一条销路。”


“哇,那你好厉害啊,”王一博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你家店铺叫什么,我让我爹去买点。”


肖战:“不用专门来买。”


早上没吃什么还吐光了,走了点山路,中午又被肖战妈妈喂的很饱,王一博躺在床上是真的有点犯困了,“没有专门...你们这的茶香,我爸他们肯定喜欢喝...你就推给我吧。”


肖战终于从众多茶叶里起身,走到王一博身边:“那你加我微信吧。”


王一博仰着头看肖战,原来这人仰视也这么好看的吗,他迷迷糊糊的掏出手机打开二维码,举起来:“嗯...你扫我吧...”


肖战把店铺推给王一博,王一博转手就发给他爹地了,肖战一低头看见人手里的手机正在慢速下滑,在关键时接住了差点砸到王一博脸上的手机,放在一边。


肖战看人睡着了就没打扰,继续默默去整理茶叶,不出一分钟,肖战回到王一博身边用他身下的被子把他轻轻卷了起来。


他只是怕刚来的客人着凉。


王一博是被说话声吵醒的,哼哼了两声,就听见肖战说:“你和我出去说吧。”


王一博有点起床气,听见了肖战避着他说话,好奇,连起床气都没了,再然后听见了关门的声音,王一博想从床上爬起来,却发现自己被裹成个粽子,挣扎了一会可算出来了。


靠近门口时刚好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阿战,我看你下午没去茶田,问了芳姨才知道你在家,我还以为你生病了。”


肖战:“我没事,大学生来咱这帮忙,我给他安排一下。”


“可是他凭什么睡着什么都不干,让你忙啊,我看他是打着帮忙的名头过来玩的,他还睡你的床,你不是有洁癖吗?”


忽然好一会没人说话,王一博想推开门看的时候,肖战说:“毕竟是客人,要对他好一点。”


“那他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啊。”


王一博推开门:“哎,谁说我什么都没做啊。”


肖战看他睡得头发都翘起来,抿了抿唇问:“一博,我们说话吵醒你了吗?”


李子希上下打量,不屑的讲:“吵醒就吵醒了呗,你本身就什么都没做啊。”


“我刚刚给肖战的网店带来了5000块销量,这还叫什么都没做?”王一博把手机举起来,翻到他和他爹地的聊天记录,这还是他刚睡醒看见的。


“怎么买了这么多啊?”肖战赶紧看他网店后台,还真的有笔大单,“让叔叔退了吧,没必要买这么多。”


“没事,我爹有钱没地花,他就喜欢喝茶,不只自己喝,他还送人呢。”王一博低着头回消息。


李子希哑了一会,又怼王一博:“那也是你爸买的,又不是你做的,睡别人的床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不好意思。”


“嗯,床主人都没说什么,还用得着你批评我?”王一博默默举起手机,“又加购5000。”


李子希脸都憋绿了,肖战看着后台又多出一笔订单,人有点蒙了:“不是,一博,真的没必要买这么多。”


“战哥,你们这的茶他们都没喝过,我爸还要当年终礼物送给员工,这些还不知道够不够呢。”


“下次别这样了。”


李子希不打算跟王一博掰扯了,问肖战还有多少要收拾。


肖战有点无奈:“本身快弄完了,但是一博爸爸又买了很多,所以工作量变多了。”


李子希推开王一博,主人一样进了屋:“阿战,我帮你弄吧。”


王一博对着李子希翻了个白眼,什么低级绿茶,伎俩肉眼可见的劣质。


李子希坐在肖战对面,很熟练的收拾起来。


“战哥,我做什么呢?”王一博挤着肖战坐在地上,一点没跟李子希闹别扭的样子。


“叠包装盒,会吗?”肖战递给他一个切割好的纸板。


“不会,你教我。”


王一博为了看的更清楚,整个人都贴着肖战,一边看手上一边学,肖战手上多出来一个完整漂亮的盒子,王一博手里还是一团乱。


肖战:“那个,一博,你的头发...”


翘起来的头发很巧不巧的在肖战鼻子下挠痒。


“啊?”王一博呆兮兮的摸脑袋,“头发怎么了?”


肖战指指:“翘起来了,左边一点。”


王一博摸了半天也没弄好,肖战看他笨的样子觉得好笑,轻笑一声:“我帮你弄。”


“嗯嗯,好。”王一博低着头。


肖战捋了几下,李子希啪的一下拍在王一博脑袋上,王一博吃痛捂着头瞪他:“你打我干什么?”


李子希:“我帮你整理头发啊,谁打你了,我都没用力。”


“子希,别没礼貌。”


“我打没打他,他自己心里清楚!”李子希怒冲冲的出门,还故意踢了一脚王一博。


“没事吧?”肖战担忧的问,“我替他跟你道歉,他平时不这样的。”


王一博抱头委屈:“有事!他刚刚还踢我!而且,不需要你道歉,你又不是他的谁,凭什么替他道歉?”


打得不疼踢得也不疼,打是轻拍一下,踢是蹭了一下,王一博就是看不惯他那样子,故意装的,但肖战还信了,王一博觉得肖战真的有点好骗,怪不得李子希那样的低级绿茶都能骗到他。


肖战想拉着他去处理,王一博没去,反而拉着他继续学叠盒子。


晚饭后王一博在门口溜达,碰见李子希坐在门口的墩子上,两人谁也看不上谁,横眉竖眼的瞪了一通。


“你喜欢肖战吧?”王一博无情的拆穿他。


李子希明显慌张:“你胡,胡说什么?”


王一博:“那你不喜欢就走远点行吗,我喜欢他。”


李子希没想到王一博把这件事说得这么坦诚,“你才见他一次,你凭什么说喜欢他?我们从小就认识,肖战不可能喜欢你。”


王一博干脆坐在李子希身边:“喜欢还分认识时间长短吗?何况你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了,肖战要喜欢你,早喜欢了,等得到现在?”


“你,你放弃吧。”李子希反而不咄咄逼人了,“阿战,他,他喜欢女生,不喜欢男的。”


“那是你没本事让他喜欢男生。”王一博失笑,说完起身回去了。


反正今天他要和肖战睡一张床。


家里人是知道他喜欢男生的,所以他爹地才那么拦着他不让他和肖战接触。


王一博洗好澡后就躺下睡了,没等肖战,也不知道肖战什么时候出来的。





肖战和王一博一块做上了回去的大巴,李子希过来送他们,他单独把王一博拉出来说话:“我小看你了,不过我也明白我和你的差距了。”


王一博一下子笑了:“我们俩没什么差距,我只是投机取巧了而已,你要是什么时候想去店里帮忙,让肖战给你地址。”


李子希惊讶的问:“你不怕我使坏?”


“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来,”王一博顿了顿,“但如果你真的要来,我只能很小心眼的让肖战不要告诉你地址。”


“我就知道,祝你们幸福。”


王一博回去后没敢跟他爹说,跟肖战租好房子和店铺,才敢说,连谈恋爱也是这时候才告诉他们,他爹不同意,王一博说肖战嫁过来有五千亩的茶田,他爹立刻让他带着肖战上门提亲。


他就知道他那个大茶迷爹绝不可能放下五千亩茶田的!


肖战被临时通知见王一博家人的时候,人都傻了:“我什么都没准备啊,得去买些礼物吧?”


“哎呀,什么都不用,他们就喜欢喝茶,你给他带一斤茶就够了!”


赶鸭子上架一样,肖战站在王一博家别墅门前发呆,他这是找了个什么有钱对象?


王一博拍他:“愣什么,按门铃啊!”


“哦哦。”


开门的是两个男人,他听见王一博喊:“爸爸爹地,这是肖战,我男朋友。”



End.


彩蛋有点东西。

(见家长+聊天记录)







评论(13)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