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醉玉颓山|10:00】喜欢在上

下一棒:@20岁浪荡丈母娘【看头像】 

官号:@Fearless战山羡忘 

指定诗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指定物品:甲骨文




对于王一博大学选了古文字学专业的事,他父母是不赞成的,觉得没前途,又无意义。


王一博以绝食相逼,他爸妈才妥协,毕竟儿子只有一个,喜欢什么学什么算了,反正家里有钱,大不了到时候公司找个人替他看着。


王一博喜欢古文字还得从他小时候上很多兴趣班说起,其中包括练字班,他不喜欢练字,却喜欢听文字的历史,最终字没写的怎么样,对古文字上心了,尤其喜欢甲骨文。


王一博第一次去上甲骨文专题时,提前了好久到达教室,这门学科的人没那么多,所以教室里只坐了一人,王一博毅然决然的选择坐在这位同学身边,何况这是个很帅的同学。


王一博没想到也有和他一样帅的帅哥选择这门专业,有点兴奋的想和他交个朋友。


王一博:“你好,我叫王一博,数字一,博学博,我最喜欢甲骨文专题了,你呢?”


肖战在备课,来了个人坐在他身边他也没理,直到对方开始和他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肖战,小月肖战无不胜战,”肖战抬头和他对视,握手,“我也很喜欢甲骨文专题。”


王一博:“那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做专题,讨论什么的,我觉得会是个很好的组合。”


肖战沉默了一会,回答:“可以。”


王一博觉得新同学虽然有点高冷,但还是很好相处的,决定“得寸进尺”一下,“加个微信吧,可以吗?”


肖战突然觉得这位同学可能对自己有点想法,但看到对方黑溜溜的眼珠,又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好,你扫我?”肖战迅速翻出二维码。


“嗯嗯。”


王一博看肖战在看书,就没再打扰他,打开自己的新书也看了起来。


陆陆续续的有学生进来,肖战就起身离开了,王一博以为他只是去卫生间。


选择这个专业的都是真的热爱的,有不少人想坐在肖战原先的位置上,因为那个位置在第一排正中间,但是都被王一博认真的拒绝了。


理由如下:“这里有同学坐的,他出去了等下就回来。”


王一博似乎没发现,肖战的书不在位置上了。


肖战回了趟办公室,把课件导了出来,用微信助手的时候,看见了躺在列表最上面的新加的王一博同学,是个很有意思的小孩,怎么说,傻的有点可爱?


上课铃都响了,肖战还没回来,王一博替他着急,给他发微信问他去哪了。


刚发出去,就听见皮鞋敲地的声音,大概是教授来了,王一博更着急了,第一节课就敢迟到,听说这个教授很严厉的,他怕肖战等会进来挨骂,把手机藏在桌底下给肖战发微信。


班里仅有的十几个人发出了赞叹声,王一博也没抬头看,直到那双皮鞋走动的声音停在他面前,王一博低着头都感受到了脑顶的视线,烧的他头皮发麻,完蛋。


“上课了,王一博同学不把手机收起来吗?”肖战的声线低低沉沉的,很好辨认,“不是说最喜欢我的课吗?”


王一博抬头的动作被放慢了许多,似乎这样就能改变这名教授不是肖战的事实。


肖战收获一个满脸通红的王一博,王一博认真解释:“我没有玩手机。”


肖战反问:“嗯,那你在干嘛呢?”


王一博直视他:“我,我在催一个本身要迟到了的同学。”


肖战笑了,声音很小,只有王一博听到了,他在嘲笑自己!不就是自己把他认成同学了吗!


“哦,那他来了吗?”


王一博本身还有点心虚,现在只剩被调戏的气愤:“来了!”


肖战走上讲台,打开电脑,“好的,那我们就开始上课吧。”


王一博闹了个大红脸,肖战讲课的时候还喜欢时不时看着他或者提问他,除了教授本人很不正经,他讲的课还是很不错的。


下课了,王一博的手机收到一条新微信,来自不正经教授:[我没被教授批评吧?]


王一博看着讲台上看着他偷笑的人,这个教授怎么能这么不正经啊!居然还在手机里跟他装!


手指在键盘上用力打字,怒回:[批评了!他说他要把你的学分扣完!]

不正经教授:[那怎么办,要不然你去帮我求求情,不然我就挂科了。]


后面没课了,大部分人都选择整理完笔记再回去。王一博也是,他没再理肖战,扣下手机,开始整理自己的上课笔记,肖战就坐在讲桌上看书,王一博想可能也是为了方便有学生不懂去问问题吧,那,这教授也还行,除了很不正经!


教室里三三两两的人都走了,肖战还没走,王一博收拾书包准备去食堂吃饭。


出门的时候刚好碰见肖战也收拾好东西出来,这不正经教授是看准了他什么时候收拾好的吗!刚刚不走,偏现在跟他一块走!


肖战给他让了个路:“笔记整理完了?有不懂的地方吗?”


“没有!教授讲的很细。”王一博故意把教授二字念得很重。


肖战被小孩记仇的心逗笑了,故作委屈:“明明是你认错的,现在开始怪我了?”


王一博气愤的加快了脚步:“那你也没说你不是学生,分明就是想看我笑话。”


“你也没问啊,好了,教授请你吃饭赔罪?”


“啊?”


肖战又换了一种说辞:“看在你很喜欢我的课的份上,请你吃饭?”


王一博强调:“是很喜欢甲骨文专题!”


肖战没跟小孩咬文嚼字,“想吃什么,去外面吃好的,别给教授省钱。”


王一博饿狠狠的说:“火锅,我要点五份雪花牛肉。”


“行,教授有钱,十份都管你吃。”


等锅底端上桌后,王一博才开始觉得挺奇妙的,自己和喜欢的课题教授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关键是这名教授完全看不出来比他大很多。


王一博最终还是问了出来:“肖教授,您今年多大了啊?”


“31,怎么,觉得我老了?还用上尊称了?”肖战手抵着唇笑,“开始怎么和我相处就怎么相处就行。”


王一博有点惊讶:“您都比我大一轮还多一岁了,看着还这么年轻,怪不得我会认错。”


肖战:“我不扣你学分,别说您了,听得我白头发都长出来了。”


王一博:“真的?你说话算话。”


肖战:“真的,说话算话。”


这顿饭吃的还是很愉快,除了某个教授有时候很不正经!王一博觉得认识肖战也没什么不好,自己有不懂的可以立马问。


回宿舍后,有室友说看见他和教授一块吃饭了,就提了两句,说到教授比他大13岁时,另一个小说迷室友猛然从床上弹起来:“我操,我刚看那个小说年龄差也是13岁!”


“什么小说啊?”王一博多嘴问了一句。


“《魔道祖师》啊,很火的,你没看过?”


“没有。”


王一博睡前想到了那本小说,于是搜到电子版开始看,看着看着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没有女主?


等看到蓝忘机等了魏无羡13年时,王一博眼前一抹白光,他以为他熬夜要猝死了,再次睁开眼时,他正抓着一个戴面具的男的。


什么情况,做梦了?


“含光君,你认错人了。”


“啊?抱歉。”王一博松开了那人,通过面具,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人的脸有点眼熟呢?还有含光君,这不是他刚看的小说吗?


魏无羡愣了一下,可能是没想到寡言的含光君突然说了一些不符合他人设的话。


“王一博?”戴着面具的人突然开口。


“?”王一博这次真的听出来了,这不是他那不正经教授吗?怎么做个梦还能梦见他?


王一博上手直接扯了肖战的面具:“肖战?你怎么跑我梦里来了,还是魏无羡?”


肖战:“我还没说你怎么跑我梦里来了,我猜是太喜欢我...”


“胡说什么?不正经教授!”王一博以为是做梦,就开始口无遮拦了。


肖战默默补上最后两个字:“的课。我说我的课,谁说喜欢我了,你自己乱想的又要怪到我头上?还有,什么不正经教授?原来在你看来我就是不正经啊,今天吃饭的时候那么多知识白跟你讲了?”


王一博朝他竖中指:“反正这是我的梦,我想说什么说什么,你就是不正经!不正经!老不正经,还装学生调戏我。”


肖战直接笑了,他不觉得这是梦,因为感觉太真实了,但是要说是穿越或是其他,也太不符合常识了,而且这里面的场景,好像是他前几天看过的小说。


肖战:“嗯,希望你醒来不要后悔。”


身后的几个小辈看着性情大变的含光君,目瞪口呆。


“含光君怎么了?”

“含光君是被邪祟附身了吗?”

“那面具男子是谁啊?”


乱糟糟的一片,肖战和王一博终于注意到后面的一堆人了,搞了半天他们决定回姑苏蓝氏。


王一博不解的问:“你跟他们回去干什么,做梦你还真演上了。”


肖战扯着王一博走:“演就完了,你不想知道他们的书是哪个朝代的字吗?”


王一博:“想啊,但是,这小说世界他妈是虚构的吧?哪有什么朝代啊?”


王一博朝着肖战的背影吐槽:“戏精,老不正经的戏精。”


虽然这样说,他还是跟肖战来到了蓝氏的藏书阁,翻开一本书的时候,上面两行字“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是用甲骨文写的!


王一博两眼冒金光:“甲骨文!”


王一博嗖的一下跑到肖战身边:“你在梦里能给我讲课吗?”


说完又否定自己:“肯定不能吧,我都没有那么多知识储备,怎么可能编出来让你给我讲。”


肖战:“能啊,你问吧。”


“?”


王一博还真问了,肖战还真回答了,王一博迷惑了,这不是梦吗?


闹钟突然响了,王一博从床上惊醒。


果然还是个梦啊,但是梦里肖战给他讲课为什么那么真实,而且那些知识,他原先是不知道的。


肖战的课在下午,王一博特意提前去了,果然不正经教授还坐在那个位置“装”学生。


肖战见王一博来了,挑了下眉。


王一博想起做的梦,不自然的咳了声:“肖教授又在备课啊。”


“对啊,不然又要被人骂不正经了。”


“?”王一博:“你怎么知道?”


“没做梦吗?含光君。”肖战甚至没抬头,笔还在课本上圈画。


“!”王一博心想,完蛋。


王一博默默问:“你不会扣我学分吧...那是在梦里发生的事!”


“我有那么小气?”肖战笑了,停笔,抬头看他,“说实话,那个梦,说不上是梦,但是他让我们两个在梦里同时进入一本小说,很神奇,里面的甲骨文也很奇妙,所以,你是怎么进去的?”


王一博仔细回想:“看小说...睡着了?”


肖战说:“我也看了那本小说,今晚再试一下,里面的甲骨文是现成的可以研究的,无论对你还是对我,都是很好的研究材料。”


两个人达成协议,在睡觉前都打开了那本小说,但是,王一博一夜无梦睡到自然醒。


所以穿书的条件是什么呢?


这种东西奇怪到如果不是两个人同时经历,甚至会觉得是假的。


肖战提议让王一博搬到自己家里,他们两人能更好研究穿书的条件。


王一博觉得这是件非常划算的买卖,不用和室友抢卫生间了,住过来也不用交房租,最重要的是还能有免费的知识题库可以问。


等王一博提着行李箱到肖战家里时,发现只有一个房间一张床时,心想,自己为了钻研甲骨文付出了多少!居然还要和不正经教授同床共枕!


肖战:“你睡哪?”


王一博一下有了希望:“你这除了床还有别的地方睡?”


“没有。”肖战把他最后的希望打碎了,“我问你习惯睡左边还是右边。”


“随便吧。”


左边右边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区别!王一博欲哭无泪。


二人躺进一个被窝里时,王一博觉得自己的贞洁都没了,还要强撑睡意跟肖战一块看小说。这人身上怎么这么热,暖的人好想睡觉啊。


王一博眼睛刚合上不出三秒,就被肖战拍了拍,他迷迷糊糊的动了动,强撑着继续看,这人不困的吗,为什么不睡?


第二次睡着,又被肖战拍醒,王一博的起床气差点上来。


第三次,肖战刚要拍他,就看见王一博的睫毛下意识的抖了抖,小东西睡得还挺可怜,算了,让他睡吧。


肖战一个人继续看,睡着后,无果,天亮了。


王一博伸了伸拦腰,一下踢到一个东西:“嗯?”


回过神想起来那是肖战后:“!!!”


肖战被他弄醒,揉了揉眼睛撑起身子看他:“醒了?”


这是什么18禁画面啊!!!!王一博脑子要爆炸了,肖战昨天睡觉没穿衣服吗?他明明记得穿了啊!!该不会是这老禽兽在他睡着的时候动手动脚了吧?


王一博钻进被窝把自己摸了一通,确保自己的衣服还在,同时,在被窝里看见了只穿着个苦茶子的肖战,以及他早上异常精神的小弟,鼓的那么大一团!


!!!!


王一博心想伸头一刀,缩头怎么还是一刀!


“干什么?”肖战还没睡醒,把人从被窝里捞出来,“再睡会,今天星期天。”


被迫贴上肖战胸肌以及腹肌的王一博:????


大哥,这情况谁还能睡得着啊?!肖战他妈是不是把他当成哪个小妖精了!这么自然,说没有对象都不可能!


王一博只能弓着腰努力不碰到某个硬块,肖战力气太大,他居然挣不开,在人体小火炉的烘烤下,王一博成功入睡。


他和肖战又在梦里相见了,两个人往藏书阁赶。


“所以,进来的条件是什么?”王一博问他。


肖战:“你刚刚干了什么?”


王一博气急:“睡觉啊,什么都没干!”


“我也是睡觉。”


两个人异口同声:“同时睡着?”


肖战点头:“我觉得很有可能,下次再试一次。”


徜徉甲骨文的海洋,王一博别说有多幸福了,上天甚至怕他不懂还给他备了个活的教授在身边,这么下来,他这学期不得拿个奖学金给他爸妈看啊。


想着想着王一博呵呵傻笑起来,被讲的口干舌燥的肖战发现,敲了下脑袋。


“傻笑什么?”


王一博:“我在想,这样子的话,期末考试我肯定能拿第一名。”


肖战调侃他:“刚开学你就想到期末了?同学,你的志气很远大,我看好你。”


“那你呢?”


肖战莞尔:“在写一篇论文,文献比较少,这下不怕没文献了。”


王一博高兴的抱住了人:“真好,这下咱们两个都在进步了。”


真好,这下他就没有利用人的心虚了。


这次没待多久,毕竟是早上睡着的,闹钟响的也比较早。


后面又试了很多次,发现确实是同时睡着,这样他们基本上就能选择什么时间入梦了,那样第二天就不需要定闹钟,可以多在里面待会。


他们不入梦的时候,小说剧情还在发展,发展到有次他们进来,两个人在拜堂成亲。


王一博:目瞪口呆.jpg

肖战:偷笑.jpg


稀里糊涂的入了洞房,两个人对着磕了一晚上的瓜子。


看完这本小说后,王一博才知道他第一次看到那本书上的诗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是蓝忘机等了魏无羡13年间写的。


他也算是亲眼见证两人修成正果了,今天是美好的一天,除了他和肖战破坏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洞房。


肖战:“你说蓝忘机和魏无羡谁在上?”


王一博:“那还用问,肯定蓝忘机啊,作者就是这么写的,你没看过番外?”


王一博才不会承认,因为他是蓝忘机所以蓝忘机必须在上。


肖战又开了颗桂圆,递给王一博:“作者写的就是对的吗?”


“嗯呐。”


肖战突然又问:“那肖战和王一博谁在上呢?”


王一博想也没想:“肯定是我啊!”


王一博似乎也忘了,蓝忘机是gay,但是他不是。


所以他说完后,愣住了,闹钟突然惊响,他醒了。


“作者有写王一博在上吗?我怎么没看到?”肖战侧过身,看眼睛瞪天花板瞪得圆圆的王一博。


王一博:...哥,我说我是下意识回答的,你信吗。


“天花板上有答案?”


肖战起身,撑在王一博身前,王一博突然落入了肖战的眼底。


“没...”


肖战:“我问你,你想在上?”


“对...”王一博下意识说完后,立刻反驳,“没有,我不想,我不喜欢男生。”


肖战轻轻拨开王一博额前的碎发,“可是我喜欢你呢,怎么办,你真的不喜欢男生吗?”


“不喜欢啊...”王一博说的有气无力,一点底气也没有。


“可是你的眼睛在说喜欢我哎,下次撒谎的时候,能不能先告诉它,让它伪装好?”


王一博心跳加速,呼气急促了许多,舌头舔了舔干涩的唇,没来得及说话,被肖战咬住。


接了一个很热烈的吻,“喜欢我吗?”


“喜、喜欢...”


肖战加深了这个吻。


直到王一博连睡衣都没了,坐在肖战身上时,肖战ˇ挺ˇ腰:“喜欢在上?”


“不喜欢!!!”



End.



彩蛋看:

惊!!蓝忘机魏无羡穿到现实世界打断了两人做某事,竟是为了报洞房夜之仇!!




评论(2)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