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乱琼碎玉|9:00】时光留声机(上)

下一棒:@Harley.奎茵 

主办方:@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 


无厘头穿越文,无逻辑,无三观,开放式结局,勿喷

同人文,勿上升真人


王一博家有一台留声机,台式留声机,是爷爷留下来的,据爸爸所说,是件很宝贵的东西。是爷爷的爱人留下的,这是爸爸的原话。


王一博没见过奶奶,也没听爸爸提起过,只知道爷爷很爱她。


前几日因为失恋,郁郁寡欢,喝多了酒在仓库翻出了爷爷留声机。


都怪肖战同学聚会上让身边的女生靠的那么近,肖战酒量又不好,喝晕了做什么都慢半拍。


他也不算无理取闹,反正就是吵了架闹了分手。


那台留声机被他喝多了酒搬回了自己的房间,当时他脑海里总有什么在指引他去找那台留声机,他就照做了。


目前,房间里一人一机面面相觑,王一博压根不会使用这种老式的留声机。何况是爷爷留下来的,他也怕弄坏了。


在网上查了点资料,问了专业人员,王一博才敢对那台留声机下手,上紧了发条,握住手柄开始轻摇,再把唱壁放入卡槽,留声机呲呲啦啦的发出刺耳的声音,紧跟着不是王一博所期待的美妙的音乐,而是一位听起来就年轻有为的男人的声音,低沉的嗓音透过老式留声机,沙哑的传入王一博的耳朵。


“一博,听音如见人。”


即使杂音又多又乱,王一博仍敢确信,那声音他绝不会认错,就是他那负心又讨厌的前男友,肖战!


没来得及听再多,王一博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躺在一张布着纱幔的软床上,他整个人都陷入柔软的被褥,似乎被天上白云吞噬而尽。


似乎是在做梦,王一博想。


他缓慢从床上爬起,踢拉着软毛拖鞋踩在深蓝色的柔软地毯上,这梦似乎有些过于软了。


门是开的,他轻而易举推门而出,这里的一切都是民国时期,王一博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那留声机搞迷糊了,连做梦都是如此。


他站在二楼走廊,往下望是一个戏台子,门庭若市,与他屋内的安静全然不同。


有军官在调戏漂亮的戏子,也有席地而坐爱慕台柱子的表演,只是正位坐着的人实在太过眼熟,王一博一眼望过去只能看见他。


怎么连做梦都要梦见肖战啊!


明明没和女孩保持分寸的是肖战,他却还要在梦里继续想肖战,这不公平!


王一博气急,穿着淡绿色蚕丝睡衣,踩着拖鞋啪塔啪塔下了楼,直奔看戏看的认真的肖战。


肖战似乎没想到王一博这时候下来,瞳孔稍微放大,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王一博揪住了耳朵。


“渣男!看什么看?连梦里也要给我招惹别人是吧!”


“?”肖战愣了一瞬,惊讶的笑了出声。


肖战的表情不是生气,在王一博看来有点开心的诡异。


“笑什么笑?还有脸笑!还看!不准看了!”


“一博?”肖战试探的问。


“叫我也没用,我告诉你,这次我真的铁定分手了!你下次再敢喝多没分寸...不对,没有下次了,谁要管你喝没喝多干什么啊!”


王一博被肖战炙热的眼神盯得有点发麻,讪讪的松了手,站了远了点。


听见动静的班主匆匆赶来:“小博爷,肖爷专门来看您的,这不是您还没起吗...您可消消气,别让咱肖爷担了心。”


“看我干什么!”王一博略微有气势了。


肖战试探的牵住了藏在睡衣袖下的王一博的手:“一博,你愿意见我真是太好了。”


“我说我们已经分手了,你懂不懂?你这次别想再让我心软。”


王一博抽了手头也不回的跑回二楼房间,肖战一直目送他离开,眼神里满是落魄。


班主这才开口:“肖爷,小博这是还没睡醒呢,您可消消气。”


肖战无奈的笑着摇了下头:“无碍,他愿意跟我撒撒气也是好的,总比避着我,不见我,好得多。”


王一博回房后直接弹回白云床上,肖战那是什么眼神?深情地差点又要骗过他了。


赶快醒过来啊!这什么破梦。


王一博迷迷糊糊又睡了一觉,但醒来还是这里。



王一博疑惑之际,班主敲了门进来了。


“小博爷啊小博爷,您可给肖爷点好脸色吧。”


“什么啊?这什么地方,为什么我回不去!”王一博急的直打转。


“小博,这是咋的了,这可是肖爷专门给你准备的卧房啊,从拖鞋到地毯床垫都是肖爷亲自挑的最软的,你早就不用住戏班子的后院了。”


“什么鬼啊?”王一博彻底蒙了。


一个时辰左右,王一博才从班主那里得知,自己是梨院的台柱子,幸得肖长官赏识,独有了自己的一间房间,而自己又是个烈性子的,卖艺不卖身,仗着有肖战的宠爱高傲得很,始终不愿意给帮助自己的肖战好脸色。


王一博人都傻了,搞什么,这年头还有穿越?


还有这里的王一博,你在高傲什么?人帮你,你还给人摆脸色,还有为什么这里的肖战这么恋爱脑啊!


要是现实中肖战能有这么恋爱脑,他至于跟他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半个月就闹次分手吗!


“行,你告诉肖战,我明天要见他。”王一博打断班主喋喋不休的“安利”肖战的行为,他知道这里的班主这么急着把他送给肖战,也是为了帮梨院更好的经营。


“啊...?行,行,我马上找人去给肖爷送信。”班主得知这一好消息,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来不及了先写到这!(狗头保命)





Tbc.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