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创世/16:00】心跳编号

主办方:@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Ꮤ.瓒笙夏 

下一棒:@ElizabethTea 

所选中主题:无限穿越

 

  • 竹马竹马 校园 反转

  • 谁是病娇我不说

  • 两个亲亲怪

 

 

“不翻墙逃课,不打架,不喝酒,不早恋...”王一博有气无力的无意识念,“够了吧肖战,我真没打算逃课,老师都走了,你就别念叨我了行不行?”

 

 

偌大的办公室只有两人,肖战规矩的穿着整套校服,懒洋洋的靠在陈老师的办公桌旁,仅靠单腿的力量站稳,另一只腿微微弯曲收缩着,双手交叉考在胸前,一副审视模样的盯着王一博,才不急不慢的缓缓动着唇瓣:“先不说逃课的事,说说你早恋的事。”

 

 

反观王一博,松松垮垮的穿着校服,蓝白相间的外套一半滑在肩头,裤腿也跟随着被当成潮流的挽到脚腕,抿了抿嘴:“我哪有早恋啊,肖战你不要胡搅蛮缠好不好?”

 

 

“我胡搅蛮缠?”肖战轻嗤了一声,“你跟姜江手拉着手翻墙?”

 

 

其实只是翻墙的出去玩的话,肖战也不必如此肯定王一博就是早恋,主要是今天是圣诞节,他无意间听见姜江跟宋辰的对话,也就无意见得知了姜江要跟王一博表白的事。

 

 

这几日王一博靠的最近的就是姜江,肖战本来也没放在心上,他知道王一博压根还没开窍,不然也就不会那么迟钝,迟钝到现在都没发现他对他的感情。

 

 

谁知道下午课间他们学生会照常查课的时候看见王一博座位上没了人,再去寻姜江的位置,自然也没人,当时肖战的眉头便拧在了一起,诉说着不悦。

 

 

跟他一块的女生见他绷着脸以为是因为教室缺人了,没放在心上的开口:“肖战,少了两个人也没事,今天圣诞节多的是小情侣跑出去玩的,连老师都走光了,谁还管他们呢,今天就是走个形式,不用太在意。”

 

 

肖战沉闷的“嗯”了一声,那句多的是小情侣便一直印在他的脑海中,走了两个教室他就找了个借口先行离开了。快速的几乎是奔跑到学校树林后墙,他知道那里墙矮又被树挡着监控拍不到,是王一博逃课必选之地。

 

 

靠近的时候,他就听见姜江的声音:“一博,你慢点啊,手给我。”

 

 

肖战以为不会伸出的那只手在下一秒就递了出去,那只手纤细笔直,又白又长,在肖战的目光中搭在了一双更大的手掌中心,下一瞬王一博就被拉到了墙头上。

 

 

肖战知道,这种矮墙对王一博根本不算什么难事,可他现在却把手放在了另一个人的手中。肖战几乎是咬着牙蹦出了“王一博”三个字。

 

 

王一博被人突然一叫,吓得歪了下身子差点摔下墙,被姜江揽了下腰。

 

 

肖战再一次重复:“王一博,下来。”

 

 

一般人被学生会会长抓到翻墙逃课,下意识就会往墙外跳,可是王一博不会,从小到大他被肖战教育的次数多到数不清,肖战一句发号施令,让他往东他绝不敢往西。

 

 

现下的结果就是,姜江跳出了墙外,王一博慢吞吞的跳下来。姜江回头发现王一博没出来:“操,一博你怎么跳回去了?”

 

 

王一博大喊:“姜江你先走吧,我跟肖战说不让他记你名,等放学我再去找你!”

 

 

因为崴了脚,他脚腕一阵针扎的刺痛,苦着一张脸走的极缓慢。在肖战眼中就变成了“因为跟男朋友逃课约会被竹马逮到还要被训”的表情,留下一句“不准苦着脸,来办公室”,在前面走得极快。

 

 

王一博想开口解释,就发现肖战和他的距离已经远到需要大喊的程度,索性不开口,在后面磨蹭着跟着肖战移动。

 

 

这也就导致肖战在教师办公室等了将近五分钟,已经开始第一次怀疑王一博没听他的话重新溜走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吱呀一声开了,探进来一个小脑瓜。

 

 

王一博长吐一口气:“吓死我了,没老师啊,那你还训我干嘛。”

 

 

肖战见人进来才松了口气:“过来,准备出去哪玩?”

 

 

王一博见人没打算真的训他,嬉笑着如实回答:“剧本杀啊,姜江说圣诞节新出的限时主题,无限穿越主题的,感觉还挺好玩的,肖战你去不去啊?”

 

 

肖战单只眉毛微微下沉:“不去,你也不准去。”

 

 

“那你有什么安排吗?”

 

 

肖战见人一点都没注意到事情的严重性还没心没肺的要出去玩,就犯焦虑,点了王一博的脑袋:“把王一博不得违背准则背二十遍。”

 

 

试图通过背准则让王一博理解到事情的重要性。

 

 

这个“王一博不准违背准则”还是从幼儿园开始肖战给他定的,越长大内容越多,王一博从小就讨厌这套,肖战什么都要管着他,后面时间久了才习惯。

 

 

王一博啊了一声,开始背,这也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再回到手拉手翻墙的问题上,王一博啧了一声,看了眼时间,朝肖战靠近:“那是因为…操...”

 

 

崴到脚了啊!!!!

 

 

不过这句话没能说出来,王一博扭到的脚时间久了已经没了知觉,伴随着一声操,迈了一步整个人就目的性准确的朝着肖战怀里扑。

 

 

办公室里突然传出一道机械的报时女声:“目前是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四十九分。”

 

 

只是,这怎么跟肖战预想的不太一样?

 

 

王一博扑进他怀里是意料之中,但是,嘴唇上软糯叽叽的触感又是什么意料之外啊啊啊啊!!!

 

 

肖战也是没想到,等他把人接稳的时候,怀里不光落了一个软软的人,手上也尽是软绵的触感,更别说肖想了十几年的吻。

 

 

心跳骤然静止又猛烈的跳动起来,甚至让肖战怀疑咚咚的声音已经能让怀里的人听得一清二楚。

 

 

原本以为的脱离感并没有到来,王一博没有挣扎着推开反而自主的靠着他垫了垫脚,眉眼从暴怒的边缘滑成一种肖战从没见过的温顺感。

 

 

再一睁眼,王一博发现嘴边的触感消失了,他甚至从站着转为了坐姿,而办公室明亮的灯光变成了眼前一片红影中透露出的点点暗黄和寂静的黑,仔细听甚至能听到属于夏天独有的蝉鸣声。

 

 

可是现在不是冬天吗……?恐惧感从脚趾骤然攀爬至后背,惊悚中,王一博忽略了头顶异常的沉重感,只下意识的喊了声:“肖战...”

 

“肖战,你在哪啊?!”

 

 

桌案边一身红衣的男子听见了声,放下了手中的觥,一手一个古铜色的小酒盅,轻笑着朝着床边走来。

 

 

王一博听见来人的长靴在木地板上踩出质押的声音和熟悉的笑声,又颤着音叫了一声肖战。

 

 

“平日都寻我都唤作战哥,今日就急着改称呼,过于急了些,倒也是合理的。”

 

 

王一博听得晕晕乎乎的,来人的话音未落,身边的软榻陷下一分,将一对酒盅放在床榻边。

 

 

王一博的视线终于适应了这种昏暗,头顶上顶着的东西也让他极为难受,摸了一把就要掀开。

 

 

一双温热有力的手捏住了他的手心:“今日如何这样急?称呼也该改了,只是博儿,今日唤夫君更为合适。”

 

 

王一博惊的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夫君!?”

 

 

“乖,今日自己掀盖头寓意不好。”

 

 

王一博脑海中零碎的关键词,零零凑凑的拼出了现在的状况,这他妈是他和肖战的婚礼。

 

 

王一博愣神了,一双骨骼分明能清晰看见皮下青筋的手捏着一根喜秤挑进了红火喜帕里,大红缎绸的盖头用金丝线点缀着金芍药和孔雀花纹。喜秤由紫檀木制得,黑紫色的被打磨的发亮,从尾端逐渐变窄小,纹有细碎的牡丹花纹和一些碎金点缀。

 

 

阻碍视线的红终于被掀开,王一博也终于明白了那几抹淡淡的昏黄是燃烧着的蜡烛,眼前的屋子明显不属于他们这个时代。

 

 

眼前人确实是“肖战”,只不过是墨色长发被发冠束起散在肩后,在王一博还没反应过的时候,已经被面前这位“肖战”带着喝过了交杯酒。

 

 

“博儿,今日我终于娶到你了。”“肖战”将王一博本就规整的头发又拢了拢,划过耳朵的时候捏了捏,把神游中的人突然惊醒。

 

 

王一博的耳根几乎都要烫到烧起来,眼前“肖战”的脸突然放大了几倍,王一博下意识抬手捂住了嘴唇。

 

 

“肖战”吻上手背的时候才睁开眼,眼神疑惑似是在询问他怎么了。

 

 

“我我我……你你你!”王一博语无伦次,手背上温热的触感再一次向他证明,这不是做梦。

 

 

“肖战”疑惑今日他的一博怎么和平日的性情不同,但也只是以为是太过紧张所致。

 

 

“肖战”刚准备开口说话,王一博就已经想明白了赴死一般的闭上眼,昂着头:“快亲…!”

 

 

王一博想明白了,来也亲亲去也亲亲。

 

 

王一博闭上眼像是上刑场般,闭上眼后的空泛感更加剧烈,颤抖的睫毛暴露了本人的紧张。低沉又带着一丝调侃的笑声沉沉的送进王一博的耳息。

 

 

长卷的睫毛在蜡烛燃烧的余烬中抖了两下,像对蝴蝶展翅缓缓展开,还没能看清面前人的神色,眼前唯一的光亮就被遮了个严实,男人不容拒绝的吻顷刻而来。

 

 

王一博甚至忘了闭上眼睛,身上所有的感官都像是集中在了唇部,酥酥麻麻的过电感瞬间蔓延四肢,与刚刚那次跌撞讨来的吻不同,莽撞的什么都没感受到就突然到了这里,这次的吻细长而绵软,“肖战”似乎没打算轻易放过他,唇齿之间的碰撞让王一博感到有些发热,后退着想要躲避,已经全然忘了他一开始讨吻的原因了。

 

 

直到紧张的呼吸不畅,才被“肖战”舔了下唇放开,“肖战”似乎很满意自己劳动成果,弯着眼角笑了,手指轻轻刮蹭了王一博的鼻尖:“怎呼吸都忘记?”

 

 

王一博被人点醒,踩着床沿往上蹬了好几步,手尖触到一阵冰凉时,王一博嘴角陡然挂着一丝笑容。

 

 

肖战见人没反抗,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写,才知道最开始的软绵感的缘由,是王一博扑过来间他的手顿在了他的屁股上。

 

 

“王一博”轻轻哼了声,睫毛颤着闪出一滴泪珠,在节能灯的照射反射后,肖战清晰的看出那滴泪是怎么从睫毛根部挤出滑落下来。

 

 

肖战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欺负人一段时间了,猛然顿住,揽着王一博的肩膀松开了,本都做好打算让人拳打脚踢解解恨,再规矩的跟人说清楚他的情感,他倒也不是什么非要欺负人的人。

 

 

“王一博”眼睛都没睁开,样子像是害怕极了,肖战松开他就自己循着用脑袋抵在了肖战的锁骨处。只不过不出一瞬,“王一博”终于反应过来他不该是站着的,身边也没有昏黑感,代替的是闭上眼都能透过来的灯光。

 

 

猛然睁开眼居然还被这种光亮晃到了眼,惊吓之余叫出了声,直到看见熟悉的面孔,才安心,咬了咬唇,开口道:“战哥...今日是你我三拜礼成之日,怎会,怎会...这是哪里…?”

 

 

肖战只当是人又戏精上身试图躲避他的惩罚跟缓解当前的尴尬,抬手敲了王一博的脑袋:“王一博,你又给我耍什么把戏,就先不谈你早恋的事,先说我跟你的事。”

 

 

“王一博”从来没想到肖战会打他,咬着唇眼睛眨了眨就要掉眼泪,虽然不懂到了哪里,但这绝对不是他的战哥,扭了头就要跑:“你不是战哥!他从来不舍得打我...”

 

 

跑了还没一步就被脚腕的刺痛绊倒在地,毫无防备意识整个人面朝着扑在地上,痛的一下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肖战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看见人扑在地上疼的直抽气,上前两步一把把人捞起来,放在了旁边的小沙发上,眉毛比刚才拧的还要厉害:“一博,摔到哪了,哪里疼?”

 

 

“别碰我!”“王一博”已经知道面前的人压根不是他的战哥,害怕感随后袭来,疼痛加上恐惧整个人抖成一团。

 

 

来到一个不明所以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他只想回去,他等了那么久才终于嫁给“肖战”,怎么命运就这样针对他,让他在新婚之夜来到这里,“肖战”又会有多着急找他...他不敢细想,甚至害怕这是他父亲做出的圈套。

 

 

即使面前的人和他脑海中的面孔如出一辙,他也不敢全然相信,如此来,他刚刚还和那人....想到此,“王一博”像是忘记了疼痛,眼神恨不得将肖战身上剜下块肉。

 

 

肖战很快就察觉到这不是王一博,但还是蹲了下来跟沙发上缩成一团的“王一博”平视,尽量放缓了声音:“一博,哪里不舒服?别害怕,我在这里。”

 

 

“王一博”听到最后一句话才有了反应,平静的抬头看着肖战。

 

 

“一博!”“肖战”眼睁睁的看着那把半臂长的匕首在昏黑的环境中闪出一道亮光,瞬间染上了血红,王一博把那把刀刺向了自己的腹部,不是说自杀可以回去吗。

 

 

可是好疼啊。

 

 

王一博的手卸了力,已经看不清面前“肖战”的面孔,只知道面前的人哭到满脸泪痕,双手挣着去捂他的伤口。

 

 

等眼前再次恢复本该有的明亮,王一博就知道自己成功了,可是身上还是好他妈疼啊,跟刚刚的疼完全不一样,是全身闷疼闷疼的,呲牙咧嘴的吸着气,睁开眼就看见肖战居然蹲着他面前握住他的脚踝。

 

 

“操!疼疼疼,等会,你别按了!”王一博恨不得从沙发上跳起来,可惜身上也是疼的,他没力气折腾。

 

 

“什么时候摔的?怎么不说?”肖战听到熟悉的语气就知道王一博回来了,虽然不知道刚刚是怎么回事,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王一博夸大其词的讲:“你是不知道,那现场跟冥婚似的,吓死我了!我怎么会穿越啊!我走了你这里又发生了什么?”

 

 

“应该另一个你穿过来了。”肖战的重点显然不对:“你的意思,你跟另一个我在那边亲到断气?”

 

 

王一博闪过一丝躲闪,又酸溜溜的:“那你也跟另一个我亲了,扯平了...”

 

 

肖战从办公室的医药箱里找到了跌打喷雾,握着王一博肿的高大脚踝喷了一圈,轻轻揉捏。不用王一博再做解释他也就明白了为什么是姜江拉他翻了墙,也怪他瞎吃了醋,气头上居然也没发现王一博走路的不适。

 

 

“别乱动。”肖战把人的脚放好,起身瞬间跟探着脑袋看肖战怎么处理的人撞上了,慌乱之余两片唇瓣竟是又蹭上了。

 

 

王一博眼睛瞪的溜圆,还没来得及仔细反应,再次回到了婚屋,只不过这次“肖战”似乎是知道发生了什么,大概也是“王一博”回来所说的,王一博松了口气,幸好他的“自杀”没能影响到另一个“王一博”。

 

 

“肖战”察觉到了:“你们是如何交换?你的世界又是如何?”

 

 

“说那么多废话干嘛,我走了。”王一博淡定从容的从枕下摸到了他刚刚所用的匕首,“肖战”没来得及阻止。

 

 

王一博一回去,就捂着嘴后仰,呜呜囔囔的从指缝中漏出糯糯的声音:“你离我远点,以后也别随便亲我,我可不想每次都刨腹自尽。”

 

 

肖战无奈的摇摇头,捏着王一博的手腕讲他的手拉下来,挤在了小沙发上。

 

“一博,这点要求可能满足不了你。”

 

 

王一博的手指在肖战的手心里蜷了蜷,刚刚说要远离的人却也忘了把手抽走,任人在手里把玩。

 

 

“你...你什么意思?”王一博警铃大作。

 

 

“意思就是,”肖战直勾勾的看着王一博,“一博,你长大了。”

 

 

王一博嘴巴张成O型,只觉得脑海里有根线连成了,事情好像都在控制的情况下发展:“你...”

 

 

每年王一博过生日时,肖战都会说上一句“一博,你长大了”,当时王一博不理解,明明该说是“生日快乐”,怎么说这些奇怪的话,只当是肖战奇奇怪怪的仪式感。

 

 

殊不知肖战每年都在算日子等着王一博长大,长大了,就能拥有了,不再是小孩子、朋友之间的拥有,而是恋人、爱人、夫夫之间的拥有。

 

 

肖战看着人张的大大的嘴巴,认真的点了点头:“嗯,一博,你怎么想,我不强迫你。”

 

 

“肖战你到底什么意思...?”王一博迟疑了下。

 

 

“意思就是,不会离你远点,以后也可能会随便的亲你,现在懂了吗?我喜欢你,王一博。”肖战觉得这样的告白实在是太仓促,可目前的情况却根本不受二人控制,他以后不能每亲王一博一次,就得让对方来回穿一次,更何况穿回来的方法连他都觉得疼,王一博究竟是有什么样的想法,才会在当时的情况下选择这种尝试,如果他没能成功,肖战就再也没有王一博了。

 

 

“可是...”王一博的两根眉毛都互相打架,“你不是说不让早恋的吗...?”

 

 

“跟我可以。”肖战看王一博的反应,把握十足,至少王一博没说拒绝,而是说不能早恋。

 

 

王一博的眼神闪躲了一下:“可我没喜欢过人,我不知道我...”

 

 

王一博抬头对上了肖战直勾勾的眼神,水光粼粼的写满了“你可不可以喜欢我”。

 

 

“那...那我可能也喜欢你?”王一博试探道。

 

 

“你想清楚,我不会给你反悔的机会。”

 

 

王一博嘴角微微弯起:“那我愿意,我不反悔。”

 

 

突兀的机械女声再次响起:“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六时整。”

 

 

这倒给肖战一个提醒,刚刚明明不是整点却突然报时的时间,也太诡异了。

 

 

“还得委屈你再过去一次弄清穿越的缘由,为我们以后着想。”肖战捏着王一博的手指,一根一根的揉,放在唇边蜻蜓点水。

 

 

小沙发本来就小,挤上两个人显得有些突兀,王一博缩成一团,已经忘记脚上的疼痛,被肖战温柔细腻的动作弄得脸红心跳,耳根子发热,慌乱的也不知道听懂没,胡乱的“嗯嗯嗯”着点头。

 

 

肖战捏着人的下巴,轻轻咬在了上唇牙齿微摩,王一博觉得自己四肢都要软成一滩,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又到了那房子里。

 

 

与前两次不同,王一博睁眼的时候晕了好久,脑海里蓦地闯进了一段不属于他的回忆。

 

 

那是关于“肖战”和“王一博”的未来,新婚之夜新夫刺杀新郎,他会从枕下摸到一把一把匕首倒也不奇怪了,“王一博”最终还是没能对“肖战”下得去手,第二日“王一博”的父亲就强行把人带走,“肖战”迫于战事去了北寒之地。

 

 

“王一博”怎么会不知道这是他父亲向皇上执意诋毁”肖战”,才能让一个文官跑去参与战争。“王一博”为奴婢所生本就没有身份地位,如果没有“肖战”的喜爱,他的父亲压根不会注意到他。

 

 

被关押在家中一月有余,自尽而亡,他不想再成为“肖战”的负担,如果不是他,“肖战”也会有理由拒绝参战。北寒战争最后一战,“肖战”死于非命,只不过是为了去陪那个怕黑的小孩罢了。

 

 

眼前逐渐清晰,是“肖战”皱着眉头的表情,在询问他怎么了,王一博摇了下头说:“没事,刚过来有点晕。”

 

 

如果能改变结果,算不算彻底解决了?

 

 

王一博撑着脑袋笑了笑:“肖战,你给我讲讲你和他的故事吧。”

 

 

“肖战”低头思考了一瞬,就笑了:“他啊,又胆小又娇气,偏偏生在那样的家庭,受尽委屈,我遇他那年,小小的一个只穿一件薄衫缩在雪地里,冻的鼻头红肿,手上全是冻疮。”

 

“怎么会有人那么欺负一个小孩呢,我就偷养着他直到长大,可他父亲却当他做一枚棋子来计算我,或许这婚姻只是一场利益交换,不是我死就是他亡。”

 

 

“肖战”拿出了那把匕首,目光慢慢黯淡:“我送他这匕首,是希望他能用我送的东西杀了我。他活得太苦,若我的死亡能带给他生机,何尝不可?我连他对我的感情是否为真都不知,我只想他活下去。”

 

 

“可他没打算杀你啊。”王一博下意识的反驳。

 

 

“如真是那样,这把匕首就不会出现在这。我只希望我死后,他还能记着我一点。”“肖战”摸了摸刀鞘,重新放回了原位。

 

 

王一博急了:“他是真的爱你,不是利用你啊!”

 

 

“你不必再说,走罢,我想与他再说说话。”肖战侧过了头,睫毛根部一片湿润。

 

 

王一博僵了一会,选择回去跟肖战再做商议。

 

 

“可他不相信,能怎么办?”王一博扣着手指。

 

 

在王一博走的时候肖战也并不是不无所获,他从“王一博”那也大概了解了事情的过程。

 

 

“是不是你和他在哪,另一个你穿回去也就在那?”

 

“或许你直接带着他逃走,我跟另一个你说清楚,再让他们两个自己解释,远走高飞也不是不可以,试试吧。”

 

 

肖战再次堵住了王一博的唇。

 

 

王一博刚过去没给“肖战”一点反应,手在床上胡乱一抓,起身就往外跑。

 

 

“你做什么?!”

 

 

王一博的衣摆从“肖战”的指尖划出,“肖战”一脸怒色的追着王一博。

 

 

“你最好追上我,不然我是不会让他回来的。”王一博迈着两条腿跑的飞快,只希望那边肖战已经跟人讲好了,这破头冠还有这么长的衣服,让他总觉得下一秒就要摔个狗啃泥。

 

 

王一博毫无目的的跑着,看见肖府门口停着一辆马车,一溜烟钻了上去,“肖战”满脸不悦的跟着进来。

 

 

“你最好不要耍花招,跟我回去。”“肖战”拽着王一博的手腕就要往回扯,王一博挣扎着踢了那马一脚,那匹马非常人性的往外跑。

 

 

“你究竟要做什么!”

 

 

“我只是想让你们好好在一起,你干嘛非要做那个乱拆鸳鸯谱的人。”王一博眼中闪着狡黠,“你放心,我会回去的,别忘了感谢我。”

 

 

马车摇摇晃晃的走了许久,“肖战”内心也是存有希望的,如果“王一博”回来真的愿意和他走呢。

 

 

直到王一博看见马车路过一片野湖,“等他回来,不要总自以为是,你以为他的感情就比你浅吗?”

 

 

这句话不知道到底是说给“肖战”听的,还是说给他自己听的。没给他任何反应,王一博就从马车上跳了下去,直接滚进了湖里,这次谁也没能看见他藏在湖底的一丝笑容,除了他自己,他知道自己真的成功了。

 

 

王一博回去先打了个冷颤,哆哆嗦嗦的:“湖水好冰啊,肖战。”

 

 

办公室的暖气很足,王一博感受到的冷也只是心理作用,肖战还是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他身上,“好点了吗?”

 

 

王一博双手拢着衣领,偷偷把头埋进去,从衣领里传出闷闷一声:“没有,还是很冷...”

 

 

王一博拖着残疾的脚撞进了肖战怀里:“男朋友,帮我取暖呗。”

 

 

肖战直接拖着人的屁股抱了起来,王一博顺从的双腿缠紧。

 

 

“试试成功了没?”肖战的声音越发低沉,马上就要挨上王一博的唇,被一根手指抵住。

 

 

王一博飞快瞟了眼闹钟:“给他们说话的时间,等会再试呗。”

 

 

肖战已经稳稳当当的坐在了沙发上,王一博轻抬了下脚,跪在肖战两侧,结实的坐在肖战腿上,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出了小括弧,戳着肖战的胸口:“这还是办公室啊,合适吗?”

 

 

“老师走光了,不是你说的?”肖战抬了下眉,毫不客气的拧了把人的腰。

 

 

“是啊。”

 

 

机械女声再次响起:“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七时整。”

 

 

伴随着声音,王一博没给肖战一点反应,捧着肖战的脸亲了下去,他没什么技巧,只是用牙齿去撕咬,肖战被他扯的生疼也没推开他,反而主动去迎合,拿回了主动权,手掌也从衣摆伸了进去,细软滑腻的皮肤似乎要从指缝里溜走。

 

 

“够了...”王一博趁空隙间吸气,“成功了。”

 

“放学了,我还得去找姜江呢,你这次没理由阻止我了。”王一博嬉笑着眨了下眼睛。

 

 

肖战笑着的嘴角果不其然绷成了一条直线:“我跟你一起。”

 

 

“好啊。”

 

 

碍于王一博的脚,肖战一路背着人走出了校门,校园里也只有三三两两的人缓慢移动着,偶尔视线停留在两人身上,便很快挪开。

 

 

按照王一博说的地址,肖战背着人走到了所谓剧本杀的地方。

 

 

“创梦世界?”肖战问,“不是说剧本杀?”

 

 

“就叫这个名字啊。”王一博挣扎着跳了下来,“你等我会,我去跟他说不玩了。”

 

 

肖战看着人飞快的跑了进去,王一博一点也不在乎脚上的疼痛,直接上了二楼。

 

 

一间房子空荡的什么都没有,王一博摸到了墙上的一块凸起,骤然从墙壁里透出一丝光,逐渐扩大到能容下一人,王一博迫不及待的挤了进去。

 

 

只有姜江跟宋辰两个人,王一博从外套兜里摸出了用卫生纸裹着的一块小东西,卫生纸被血浸湿,已经干涸成暗黑的红。

 

 

“东西给你送到了,还有这个。”桌子上躺着的是王一博用过三次的匕首。

 

 

准备转身走的时候,宋辰叫住了他:“你到底图什么?肖战他明明也是喜欢你的。”

 

 

王一博露出了一个天真的笑容:“为了能让他对我更好啊。”

 

 

宋辰看着王一博的背影:“就为了这个,拔掉自己的一枚脚趾甲甚至用生命去尝试?”

 

 

姜江只是收起来王一博给他的东西,放进了一个容器,实现王一博的愿望“肖战永远都不得背叛他”,低咒了一句:“有病。”

 

 

姜江还记得王一博第一次和他交易时,他说的话:“五点四十九分圣诞日落可见圆月与金星相会,每个人农历与阴历生日十九年重叠一次,而古时你的这天刚好和圆月圣诞相撞,三者缺一不可,这是你一生只有一次的巧合,你会穿越回去,日落时接吻便是穿越方法,自尽即可回来,我需要的只是你的一枚指甲,跟那边的一把匕首,刀鞘上缠着一条银蛇,日落时我开启通道,七点整会自动关闭,你所做的还需要解决另一个世界你的问题,你的时间一分一秒都不许少用和多用,否则你将永远消失在时间隧道。”

 

 

即使这样,王一博还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甚至让他帮忙安排做了一场好戏,为了避免肖战对他走路的怀疑,还故意从楼梯上崴了下去。

 

 

王一博小跑出去的时候,运动鞋前端已经渗出了一片血迹,肖战眼尖,看见了心慌的蹲下去查看:“脚怎么回事?”

 

 

王一博不在意的看了眼,“啊”了一声:“可能是在里面不小心滴上去的血浆吧。”

 

 

 

End.

 

对于文中的一些小伏笔和小疑惑,都在彩蛋里。

一枚粮票,看不了吃亏,看不了上当喔。

 

 


 

评论(10)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