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露浓 1

💚桃花妖x书生  双重生 

❤️一切不合理均为私设 私设私设!(别管我啦!)

💛同人文 勿上升 



你喜欢这漫山的桃花吗?



肖战是大梵山唯一一个从私塾里前往京城参加科举考试的人,私塾里的书生有不少,可是大梵山里的人去私塾也只是去学个字,交易的时候最起码不会被人骗了去。



大梵山的人大多以种菜为生,山里的土地很好,很肥沃,面积又大,而人又不是很多,只有几十口不到一百口人,种的菜吃不完,就定时定点的派人下山卖菜,山里的菜又新鲜又甜,卖的很好。



肖战的爹娘在他几岁的时候就下了山,再也没回来,他从小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大了便想着下山考试,在京城中谋个官职,顺便看看能不能寻到他爹娘。



山里的人待他很好,知道他要下山便寻寻凑凑了一些银子,做了套新衣服,让他认真去考试。



肖战家门口有棵桃花树,很大,开花的时候很漂亮,只不过他父母走后很久没开过花了。



肖战下山前折了一枝桃花树枝,放在了衣服里,隔着几层衣服紧贴心口,肖战拍了拍,算是留个念想,背着书篓关了自己的家门。



下山的时候,山里的人都来送,山里没什么文化人,都是一些干农活的,不会说什么漂亮话,只是每家能拿出来一些东西就拿出来一些东西,塞进了肖战的书篓里。



肖战有些感动,他的书篓满满当当的都是山里人的爱意,沉甸甸的,有一种幸福感,可他还是得下山,他一个挨着一个告别了山里人,说自己挣了钱一定回山里给这座山改造改造,修条小道,这样伯伯们下山送菜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肖战背着山里人的爱意下了山,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上,尽力一试吧,不行了就回山里卖一辈子的菜,父母也不寻了,大梵山就是他的亲人。



肖战走走停停走了两三日,才终于进了城,他拿着碎银子去了客舍,太贵了,他住不起,所以他又背着他的书篓出了城,他记得过路的时候看见旁边有一座荒了的房子,收拾收拾说不定还能住。



那座房子就在京城口,没多远,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荒芜了,没人住,肖战把书篓放在院子里,他看见这座房子的角落有一颗枯了的桃花树,他便把自己摘下了的那枝桃花枝插在了旁边,这里的土挺不错的,估计是没人照顾这株桃花树,才会枯死了吧。



肖战寻了寻屋里的工具,找了个还能用的木桶去了河边,他洗了把脸,清醒了许多,用木桶打了水,先给那桃花枝喂饱了水,又拿着一些寻来的破布,打扫了房子。



晚上的时候,没有灯火,太黑了,黑到肖战伸手看不见五指,他便借着月光出了门,在旁边的树林里拾了些干柴火,在院子里点着了,房子里才有一些光亮。



连着赶了几天的路,今天又收拾忙活了一整天,肖战太累了,沾上床就睡着了,他梦到了小时候,还有爹娘的时候,和那棵桃花树,开了花的桃花树,很美很漂亮,小肖战很喜欢那棵树,一到开花的时节就到那棵树下捡一些掉落的花瓣,清洗干净,放在香囊袋里,桃花很清香,很多时候肖战都是闻着桃花的甜味睡着的。



现在那个香囊袋还在,只不过里面只剩一些干了的花瓣,一碰就碎掉的那种,肖战还是一直带着那个香囊,一来是思念爹娘,一来是思念桃花,很奇妙的是,虽然花枯了,但依然清香,一直伴着肖战长大。



肖战睡熟了,外面的那枝桃花树枝摇身一变化成了人形,赤着脚,身着一袭粉白色长衫,头发披在肩后,轻飘飘的绕过柴火堆,进了屋里,那人看见肖战紧锁的眉头,皱了皱眉,伸出一只俏生生的小手轻悄悄的点在肖战的额心,站着的小少年不见了,他进了肖战的梦。



肖战的梦很美好,已经是十八九岁的肖战了,里面有他和他的爹娘,有大梵山,有桃花树,只是单单没有他。



少年的眼泪从脸颊滑过,挂在下颌,迟迟没有滴下,直至他看见肖战在捡桃花,很认真的一片一片的清洗,小心翼翼的放在香囊里,一滴眼泪才又沿着上一滴眼泪留下的痕迹与先前那颗在下颌汇合,眼泪断了线,一滴接着一滴。



肖战像是感受到了目光的注视,朝着少年的方向望了望,便从河边起来,把手上的水珠胡乱抹在了身上,朝着少年跑了过来。



“你是谁呀?为什么哭了呢?”肖战看着眼前的少年,眼神里很干净,干净的让人心疼。



“你,你能看见我?”少年惊了一下,擦去了眼泪。



“当然能看见呀,我又不是瞎子,你不是大梵山的人吧?你是走丢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吗?”肖战拉住了少年的手腕,很纤细,很瘦小,好似轻轻一折就断了,“你先跟我回家吧,我待会送你下山。”



“好。”少年看着拉着自己的手腕的那只手,鼻头一酸,又想哭了,不过他努力的吸了吸鼻子,压下去了想哭的念头。



王一博被肖战带回了家里,家门口的那棵桃花树开得正旺,“你很喜欢桃花吗?”王一博轻声问,又觉得似乎有些唐突,末了补了一句,“我刚刚看见你在河边洗桃花。”



肖战把王一博拉到院子里的木头桌旁,按着他的肩膀坐了下去,又端给王一博一碗水,才回了一句“是呀,很喜欢。”



“我也很喜欢。”王一博抿了口水,苦涩的笑了笑。



大梵山没有像王一博这么白净的人,大都会因为干农活晒得黝黑,手上也都有大大小小的厚茧,肖战看呆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你好漂亮,像桃花一样...”肖战无厘头说的一句话,让王一博的脖子红到耳朵。



“谢谢,你也,很好看。”



说完了,肖战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的话是多么鲁莽,“对,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王一博看着肖战急的红了脸,才露出他的第一个笑容。



“我,我叫肖战,我不是坏人...”肖战挠了挠头,看着王一博笑了也跟着傻兮兮的笑。



“我叫王一博。”王一博的声音像小猫哼哼,如果不是肖战仔细侧头听着,可能都没听到。



“一博,你怎么到这里的,是和家人走丢了吗?你家在哪呀?我等会送你回家吧。”



“我,我没有家人...也没有家...”

只有你.....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那你就住我家里吧!我家地方大,有你住的地方。”



“可以吗?”王一博睁的眼睛圆亮亮的,一脸期待。



“当然可以,骗你干嘛呢。”



“谢谢。”



肖战醒了,梦里的少年好真实,也好熟悉,他想不起来,也不想去想了。



床头有一朵盛开的桃花,粉白相间,很像昨日梦见的那个少年,肖战捏起花托,凑在鼻尖嗅了嗅,是熟悉的清香,不知为何,肖战的心空落落的,被生生硬挖去一块,又疼又涩。他轻轻捶了几下胸口,只当是科考前的心悸。



不知不觉一滴眼泪滑落,让肖战回了神,连鞋子都来不及穿,跳下床塌,跑到院里,原来,桃花真的开了...



昨天那枝桃花枝,已经有了新生的念头,那棵枯死的老桃花树,也神奇般的活了起来,枝尖朵朵桃花,随着阵阵清风晃动,花香也随之扑面而来。



空落的心突然好像被填满,桃花开了,肖战的心情好了起来,又匆忙的拿着昨日的破桶跑到河边,舀了水,一股脑儿的全都浇给桃花树。



“桃花呀,你一定要好好的吃水长大,我一定会照料好你的。”本只是肖战自言自语的嘟囔,却不曾想到王一博听到了,摇了摇枝身,掉落一朵桃花,也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正正好落在肖战的肩头。



肖战捻起桃花,和今早在自己床头的那一朵,一起放在了香囊袋里,傻笑着去忙活自己的事情了。



肖战住在了这里,每日便是看看书,给树浇浇水,望着桃花盛开的枝头,肖战等到了科考那日。



肖战难得认真拾掇了自己,把额间的两缕发丝拢了上去,拿着两本卷书和块发硬的大饼就踏上了去京赶考的路。



肖战坐在书案前,脑海里想得却不是文书内容,而是近日每每会出现在他梦里的少年,怎么总是不开心呢?



纸卷发到肖战,肖战回过神蘸了墨,提笔疾书,暂时将脑海里的梦象赶了出去。



监察官在最前坐着,此刻却大步走到肖战面前直接抽走了他的答卷,肖战吃惊抬头,面前的人头发花白,连胡子都留的好长,像杨伯家那头老山羊,肖战差点不合时宜的笑出声。



肖战轻声说道:“我没有作弊。”



监察狐疑的来回看了他几眼,面露不喜甚至惊恐,才把卷子还给他,肖战不疑其他,抓住笔就写。



交了卷已经正午出头,肖战啃着硬如磐石的烙饼,闻着街边小摊的羊肉汤香,就当自己也吃了顿好肉。



肖战好不容易来了趟京,兜里精光反正时间大把,他兜兜转转走在街边,心里却想着这拐角该有个糖葫芦摊更合理,最好再有个恩爱的爱人陪在身边吃同一串红澄澄的糖葫芦,想法一出,肖战就嗤笑出声,不由觉得自己胡乱想,从未来过京城,倒是会乱想。



逛到日落山头,肖战也没了兴致,好像本该有些什么,却什么都没有。



他踏着点,在日落前赶回了小屋。



而此刻的皇宫正殿上,肖战所形容的的那个白胡子山羊正跪在地上禀告着什么,白胡子叫胡海明,他语气急促,像是被十恶不赦的鬼怪追赶,公鸭嗓因急切而更加沙哑:“皇上,那个妖孽怕是要卷土重生了啊!”



一向稳重的皇帝此刻也满脸惊慌,连礼仪也顾不得,刷的站起来:“何出此言!”



“今日那考生,那考生居然姓肖名战,又一个肖战,又一个肖战啊!况且和十多年前那个长得如出一辙!”



“怕不是巧合?”皇上生出一丝忌惮。



“恐不简单啊!就连卷上那句‘犬吠水声中,桃花带露浓’也如出一辙毫无二致呀!怎会如此巧合!怕不是那妖孽重归于世,又重生了肖战!下一步怕不就是来宫复仇了!”



“怎会!怎会!当年明明全烧了的!”皇帝忽的跌坐回去。



“皇上,我们万万不可先自乱阵脚,先寻了办法提前一步将那妖孽抓住,断了他的妖根!他没了法力,皇上您拿捏他还不如同拿捏一只蚂蚁!”









Tbc.



大家会喜欢吗🙈🙈🙈









评论(7)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