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战山为王】赤羽小青果 1

普通小职员 x 小鸟精

平淡平淡的小故事,希望喜欢

同人文,勿上升



1、小青果


王一博养了一只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花花绿绿的,在路上随便捡来的赶也赶不走的粘人小鸟。


赶了无数次都赶不走那只鸟,王一博只好妥协让这只傻鸟站在了他的肩膀,带回家当主子一样养着。


傻鸟还挺有灵性,譬如早晨七点半整比他的闹钟还要准时的叫他起床,只是每次这笨鸟总喜欢啄他嘴巴,两天下来,嘴角破了一块,身边朋友总问他是不是悄悄恋爱了,他真是哑巴吃黄连;再譬如,每次在公司午休的时候,这鸟就不知道怎么找到他公司的,窝在他颈窝,用小脑袋撞他的下巴,但他想,家里的窗户明明都关了。


真是奇怪的一只鸟,有灵性,很像人。


王一博第一天就发现了,这只小花鸟能听懂他说话,所以养了它,就当是个伴吧。


他一个人来北京打拼了五六年了,今年才终于买了一座小户型,二手的,50平左右。他条件其实挺好的,喜欢他的女孩也多,但朋友都很好奇他为什么如此洁身自好,一个恋爱也没谈。


他每次都是笑笑说钱没攒够,还想把父母接过来,换个大房子,没有心情恋爱。


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喜欢女生,他喜欢的是和他同样性别的男人。


他小时候生过病,之前的事不怎么记得了,家里没什么钱,又落下了病根,也不能太剧烈运动。所以他从小就羡慕那些强壮的男人,随之他发现他喜欢男人,尤其是有很多肌肉的男人。


说出来他挺不好意思的,但这就是事实。


他知道现在对同性恋的包容度大了很多,但除了之前的好友,没人知道他喜欢男人。父母知道后就和他断绝了关系,但幸好,家里还有别的哥哥姐姐照顾爸妈。


他也不是没谈过恋爱,大学的时候,有过一次,交了一个体育系的学长,总之结果不好,他被骗了,之后再也没谈过恋爱。


小笨鸟来了之后,他的生活明显热闹了许多,这只鸟确实挺聪明,但有时候是真的很吵很讨人厌,比如现在。


“小青果!从我头上下去!”王一博扔下电容笔边从头上抓边喊,“别吵!我在工作!”


小青果是王一博给他起的名字,即使小青果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小青果是只花花绿绿的小鸟,但大多都是绿色的,王一博最喜欢绿色,又喜欢吃青苹果,酸酸甜甜的,小青果就叫小青果了。


小青果左躲右扭,始终不让王一博抓到他。其实,小青果有真的名字,他叫肖战,是只偶然间修行成功以后也能化成人的小鸟。


肖战不喜欢小青果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好听,开始反抗过好几天,最后又因为是王一博给自己起的独属的名字,才接受。


肖战喜欢王一博,很久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欢,久到他有点记不清有多久,总之他为了能见王一博,修炼了很久,也飞了很远,但他现在变不了人,他只有求爱成功才可以变成人。


肖战想,大概这辈子都只能作为一只小鸟陪在王一博身边,这样就足够了。


肖战分了神,被王一博抓住,手指戳在头上训:“安静一点,我在工作呢,不然怎么赚钱养你。”


肖战想:我又吃不了多少,而且我都是吃你的剩饭,才没有要花多少钱。


王一博工作的时候小青果基本上都只是窝在他头上陪他,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开始捣乱,搞得他一份文件到现在都没整理好,部长微信一直催他。


王一博把小青鸟安抚好,让他站在自己肩上。拿起手机回复微信,却看到部长约他出去吃夜宵,顺便把这份文件解决了。


肖战看到后又开始捣乱,去啄王一博的手,就是不让他回复,王一博挥手赶他:“你今天怎么回事啊?乖一点好不好,别捣乱。”


那边的部长似乎很久没等到王一博的回复,直接打了个电话,王一博手忙脚乱的接了:“喂,郑部。”


肖战就落在王一博肩头,对方的声音他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一博,说好了私下不用叫部长的,叫勋哥就行了。”

“嗯,勋哥。”

“出来吃饭吗?顺便把你手头的文件解决了吧,有几个部分你应该搞不懂,我给你讲讲。”

“好。”

“那我给你发定位。”

“嗯嗯,勋哥您得等我一会儿...”


郑勋最后隐约听到王一博那边很吵,想大概是他家那只奇奇怪怪却对他十分有敌意的小鸟。


“小青果,你今天怎么回事?我要出去了,你在家冷静一会!”王一博手心被肖战啄出一道口子,是在肖战表示不满的时候不小心弄得,王一博心烦,不知道今天这只笨鸟怎么回事,总和他对着干,他把肖战关在屋里,穿了大衣带着电脑匆匆离开。


肖战在窗前看着王一博从单元楼里跑了出去,急的只能啄无辜的窗户。和往常一样,扑棱起翅膀,用双脚抓住窗户边沿,一点一点的将窗户拉开了个缝隙。只是又和往常不太一样,这次的缝隙拉的很小,肖战就迫不及待的挤着出去,为此蹭掉了好几根羽毛。


王一博在门口刚打到车,却从后视镜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小绿点,又想,真是被小青果弄晕了脑袋,这只笨鸟怎么可能跟着车飞,窗户关的死,就算他出来也要好一会。


郑勋发的地址是个高档餐厅,王一博吓了一跳,他以为吃夜宵就是随便吃点。


肖战从正门进不去,就一层一层楼的从窗户找,终于在第23层找到了靠窗边的王一博。


窗户开了个小口,肖战就躲在窗帘后面,刚巧听到郑勋跟他说:“一博,你考虑得怎么样?我很认真。”


肖战当即就想啄烂他那张破嘴,但又想到不行,他只啄王一博的嘴。


王一博低着头似乎很为难:“勋哥...我还不知道,你让我再想想好吗?”


郑勋喜欢他,王一博刚进公司的时候就知道,郑勋那时候就和他表白了,他是惊讶的,问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男人。


郑勋告诉他:“一类人当然可以看出和自己同一类的人。”


王一博还是拒绝了他,他还是不敢轻易相信一个说爱自己的男人。


将近六年,王一博以为郑勋早就忘了这件事,可今天却突然问他,考虑好了吗。


郑勋听到这个答案似乎是在他意料之中,说到:“没关系,我不介意再等你六年,一博,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嗯。”


郑勋怕王一博尴尬,立刻转移了话题:“你整理的文件呢,我看看。”


接下来二人简单地吃了个饭,解决了工作问题。


肖战慢慢磨蹭到王一博脚边,轻轻地靠着他的鞋子,但王一博还是感觉到了,低头就看见他家的小青果,说不意外是假的。


“青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王一博把他从地上托起来,放在手心,看见小青果低着头的样子,心软了不少,内疚的感到今天在家里怎么也不该那么凶一只小笨鸟的。


“一博,你家的这只鸟还真是有灵性,平常在公司见到就够意外的了,这次还直接追到这了。”郑勋说完刚想摸肖战,肖战就叽叽喳喳的凶,吓得郑勋一下收回了手。


王一博捂着小青果的脑袋,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勋哥,小青果他有点认生。”


肖战:我只是单纯的讨厌他,讨厌死了。


“勋哥,如果没什么事了,我就先带着小青果回家了。”


“好,我送你吧。”郑勋问。


王一博:“不用不用,很近的,正好我想让小青果在外面飞会,他好久没运动了。”


郑勋点点头,和王一博在门口分别。



Tbc.


突发奇想的一个温馨故事

应该是个很短的短篇






评论(8)

热度(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