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白衣卿相|花晨月夕】小蓝花

上一棒:@不腐会死的Cindy 

下一棒:@橙孑酸酸.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规定花卉:兰花


云深不知处的后院养了一院子的兰花,株株兰花亭亭玉立,小巧可爱,花骨朵锦簇相依含苞待放。只有一株与其他不同,是淡蓝色的,一株只有一颗花苞。


趁着大人商讨婚事,魏无羡无所事事的在后山闲逛,被这兰花小院吸引,便上前查看。


兰花是姑苏蓝氏家主蓝启仁养的,魏无羡早就知道家主喜欢兰花,但还是吃惊于这兰花秘境。


魏无羡一眼就被那株蓝色的兰花吸引到:“你这小花,怎么还不合群呢。”


说罢,魏无羡连盆带花整个端走,回去途中,魏无羡看那朵花有要绽放的趋势,手指肚一下一下点在花心:“开的倒是凑巧。”


不知是被风带的还是怎的,那朵小蓝花在日光里扑扇扑扇的晃了几下。


魏无羡踩着点回了待客室,江家家主江枫眠正和蓝启仁聊到下月初举办婚礼之事,魏无羡笑了笑坐了下来。


江枫眠看他回来,便道:“阿婴,见过蓝清了吗?”


“江叔叔,我去找了呀,她没在藏书阁。”魏无羡压根儿没去找他的未婚妻蓝清,而是在后山闲逛。


江枫眠一眼看穿他:“阿婴,休得撒谎,头上的树叶都没拍干净,又去哪里钻的一身灰?”后又怕蓝启仁觉得魏无羡不稳重,便解释道:“启仁,魏婴爱闹,并不是坏孩子。”


蓝启仁捏了捏座椅把手,默默咽下一口气:“无碍,晚些时候,让蓝清和无羡见一面吧。”


如若不是蓝家有求于人,蓝启仁定不会把自己的得意弟子嫁与魏无羡这样浮躁的孩子。


五大世家,唯有岐山温氏独大,云梦江氏其次,蓝家平日只注重于教人,不参与世家之间的勾心,可偏偏五大家族,唯有蓝家人冰清玉洁,个个貌若天仙。


一月余前,温家家主借清谈会为自己“招收”妃嫔,一眼就相中蓝启仁大弟子蓝清,又以温氏女弟子缺少乐理知识,便向蓝启仁要蓝清过来教她们习蓝家乐术。


说得好听,蓝启仁哪能不知道温若寒是想玩弄蓝清,几个月后再归还便罢了。


蓝启仁当下只能以蓝清婚约将至婉拒,随后便飞书向江家求助,江氏虽与蓝氏交好,但毕竟是婚姻大事,虞夫人不愿自己儿子与一个不认识的女子结姻。


魏无羡得知,便自告奋勇,跟江叔叔说自己早就想成家,娶一个貌美的姑娘,和和美美的就够了。


江枫眠看得出来魏无羡是在报答江氏对他的养育之恩,并不是真心要娶蓝清,但虞夫人听闻魏无羡答应了,二话不说便于蓝氏发了飞书。


今日便是江枫眠与蓝启仁商讨婚约之日,带着魏无羡和十箱金银珠宝来提亲。


蓝启仁给蓝清准备的嫁妆也多,但魏无羡婉拒了,只是说:“蓝先生,我看你家后院兰花开的好看,不如送我一株兰花便是回礼了吧。”


蓝启仁皱了眉头:“这…不合规矩。”


江枫眠知道魏无羡这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家倒也不需要蓝家那么多贵重回礼,便道:“无碍,阿婴有自己的主意,回礼便留给蓝清吧。”


蓝启仁这才同意,预备叫人去给魏无羡取株兰花时,魏无羡挠挠鼻尖,不好意思的又笑了:“蓝老先生,不瞒您说,我刚刚路过时看兰花开的漂亮,不由自主取了一株,还求得您的谅解。”


“那便如此吧。”蓝启仁叹了口气,“省的弟子给你取的你不喜欢。”


魏无羡便和江枫眠高高兴兴的回去了,到下了山,也没能见到他要娶的那位蓝清,想必对方也是迫于无奈吧。


回去时,魏无羡抱着那株兰花左看右看,忽然间兰花动了动,魏无羡以为自己眼花了便无在意,江枫眠怎么都没看出来一朵孤零零的兰花有什么好看的。


江枫眠无奈道:“阿婴,你今日属实是有些胡闹,坏了规矩。”


魏无羡手指搓着花瓣,放空:“江叔叔,那蓝清不也同样不愿见我么,我躲一下给她留了个好面子,也没拂了蓝老先生的面子不是?省的蓝家有求于我们又更没了面子。”


“你这孩子,惯是能说会道。”江枫眠笑笑,“倒也是真的聪明,我是怕你与不心爱之人结姻可没你后悔的余地了,今日见见你要真不喜欢,江叔叔还能真让你娶了她吗?”


魏无羡:“没事,早就听闻蓝清美若天仙,我娶她我可不吃亏。”


魏无羡带着那株兰花回了卧房,放在床头,叫来了灵鸟喂了它几滴早露,便坐在床头看它,好像比刚见的时候开的更大了些,这株兰花还真如蓝家人一般,冷清的让人觉得寒冷。


等魏无羡睡醒后看见床头多的那株花,才真的意识到,自己不明不白抱回来一株兰花还真是奇怪的要死。


江澄在他睡着期间进来看他好几次,但这人就是不醒。


“可算是醒了,还以为你睡死了。”江澄朝人扔过去一红影。


魏无羡扯下头顶的东西:“哎呦,江澄你还是这么暴躁,觉也不让睡么?”


江澄冷笑着挤着魏无羡坐下来:“我娘找人给你做的婚服,赶紧试试,谁知道你居然比我先成婚,娶了蓝家大弟子,真是便宜你了。”


“你喜欢你也娶不着喽。”


两人闹了一会,婚服试了没问题,屋内又剩魏无羡一人,顺时安静下来,魏无羡无事的又去动那朵花。


那朵兰花好像又抖了抖,魏无羡确定这次不是风,自己也没眼花。


“难不成这兰花有了灵?”


魏无羡话音未落,面前的兰花便不见了,只见一人,淡白蓝色,卷云纹,蓝氏校服?


“你…你你你!”魏无羡吃惊的后退,“你是蓝家人?”


“为何戏弄我?”蓝忘机横眉竖眼的瞪着他,满是怨念。


魏无羡:“我何时戏弄你了,你休得污蔑我!”


仔细看蓝忘机脸上一抹淡红,比起怨恨,他脸上更多的是羞涩。


“你明明…就…”


魏无羡看他说不出话来,觉得自己占理,便气壮起来:“怎样,无话可说了?我怎不知蓝家人还会擅闯他人卧房,还会随意诬陷人了?”


“我未污蔑你,刚刚你明明摸了我的花心,不止一次。”蓝忘机愤懑道。


“我什么时候摸你的花心了?你这人乱讲…等等!你说什么?!花心?什么花心!”


魏无羡这时候猛然去看床头,那朵兰花早已不见踪影。


“你是那朵兰花!?”魏无羡吃惊。


蓝忘机没说话,几乎于默认。


魏无羡拉着他看了几圈:“等等,等等等等。你明明穿着蓝家校服,怎么会是一朵花,一朵花怎么能穿蓝家校服?”


此时此刻云深不知处,蓝启仁正私下寻找蓝忘机,他明明记得忘机告诉他在后院闭关,怎么会不见了,难不成除祟还未归?


“所以你怎么会是一朵花!?蓝老头知道吗?”魏无羡仍处于不能接受之中,“不对不对,蓝老头应该是知道的,你穿着蓝家校服呢。”


蓝忘机默默道:“叔父知道。但你私自把我带回,还未禀告叔父。何况你...登徒子。”


蓝忘机是一朵偶然化灵的兰花,在蓝启仁的指点下修炼成人 ,因为过于喜欢蓝忘机,蓝启仁只能让他已成家的弟弟领养了蓝忘机,悉心带在身边,教养长大。


外人不怎么知道蓝忘机的存在,只有蓝氏知道,且只知道的是蓝启仁想要让他们所知的。


魏无羡跟这位沉默寡言但是漂亮的有些过分的小仙子了解了半天,才明白这位小仙子为何骂他登徒子。


花心...竟是那里。


一向脸皮厚的魏无羡也红了脸:“小仙子,是我冒犯在先,小仙子叫什么名字,不如我去找蓝老头赔罪,干脆把你嫁给我好了,反正蓝清也不在意这桩婚事。”


蓝忘机嗖的一下变回了花,魏无羡跟一朵花瞪上了,也不管花理不理他,他只管仔细盯着蓝忘机的本体,嘟囔:“这么漂亮的小花仙,还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呢。”


魏无羡虽然玩笑道叫蓝忘机嫁给他,并不是真心叫他嫁,何况蓝清和他的婚事已经定下了,又事关家族,怎么可能说悔婚就悔了。可一朵花能知道什么,什么叫做感情都不知道,只知道魏无羡要对他负责了。蓝忘机趁着晚上就溜回了蓝氏,一直担心的蓝启仁可算是把心放回肚子里了。


“忘机,你在说什么?”蓝启仁听到蓝忘机说要嫁给魏无羡时,胡子都快气歪了。


“叔父,我喜欢魏无羡,我要嫁与他。”蓝忘机一字一顿的讲。


蓝启仁扶着椅子吐气:“忘机,你可知道何为喜欢?你们二人之曾见过一面,谈何喜欢?”


蓝忘机这才红着脸规规矩矩说:“叔父,他...他戏弄了我,要对我负责的。”


蓝启仁这下直接气晕了头,昏了过去。


翌日,魏无羡找不见了兰花,但却收到了蓝氏发来的解除婚约之书。


虞夫人气的拿紫电鞭抽了魏无羡三下:“你这孩子,真是不争气,订了婚约都能毁了!”


江枫眠坐中间人协调:“夫人,冷静一下。这桩婚事本就是我们出于好心帮了蓝家,阿婴也并未和蓝清有过感情,毁了就毁了吧。”


江澄靠在门框边嘲笑魏无羡,笑他到手的夫人没了。


云深不知处同样是一片乱,蓝忘机死了心的要嫁给魏无羡,蓝启仁是怎么说都说不顺。蓝清得知自己不用嫁了后,即刻跑了出去,不知道要去找谁。


蓝忘机一溜烟又回到了魏无羡卧房,正巧看见人在看小书。


蓝忘机道:“魏无羡,叔父不让我嫁你。”


魏无羡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住了,堪堪没从椅子上掉下去:“什么?”


蓝忘机:“是你说的要娶我,对我负责。”


“我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魏无羡站起来,突然想起,“所以婚约是你让取消的?”


“蓝忘机,我叫蓝忘机。”

“现在可以娶我了吗?”


魏无羡看着冷清但行事却十分莽撞的小仙子,默默地说:“你们蓝家人都这么莽夫吗?”


蓝忘机小声反驳:“我不是蓝家人,只是挂名而已。”


最终两人说不到一个频道上,一个只想嫁,一个不知道该不该娶。


江枫眠得知后,连夜带着魏无羡又去了趟云深不知处。


巧的是,江澄也在,和蓝清在一块。


蓝启仁这才知道蓝清不愿嫁魏无羡是因为江澄,二人因除祟结识,都未禀告对方真实身份,这才闹了这么一出,蓝启仁得知后,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倒是放下了,蓝清的事,嫁给江澄也是一样的,反而是更好的。


但是忘机...想到此蓝启仁头就大了,忘机从小不让他担心,学业精湛,琴技也早已超出他一大截,只是冷清一些,不爱同人交流,怎么这一见魏无羡人就只想嫁给他?


蓝忘机红着脸站在魏无羡身后,魏无羡反而和江澄打趣:“还笑我没了夫人,不知道再晚几天,该哭的究竟是谁。”


江澄冷呵了几声:“那你身后的小孩怎么弄,赖上你了。”


魏无羡回头看蓝忘机,看见人直勾勾的盯着他看,突然心虚了一下,好像是自己非要把人抱回家的,连花的里里外外都摸了个遍。


蓝忘机有些幽怨的看他,魏无羡挠挠鼻子尴尬道:“还挺可爱的吧?比你的蓝清漂亮可爱多了,我又不吃亏。”


蓝忘机听到后,立刻进了主室,打断了江枫眠和蓝启仁的会谈:“叔父,魏无羡说要娶我,您同意吧。”


魏无羡紧跟身后:?


“阿婴,是真的喜欢忘机?”江枫眠有些吃惊,但又看魏无羡嘴角挂着的笑,了然了。


魏无羡非要嘴硬不承认,只是说:“嗯,娶就是了。”


蓝忘机这段时间看了不少小人书,反驳道:“是喜欢吗?喜欢才娶的我。”


魏无羡被这情窦初开,会直接出击的小花再次弄到脸红:“喜欢的,喜欢的行了吧。”


蓝启仁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江枫眠蓝忘机魏无羡已经将这桩婚事定了下来,和江澄蓝清一块在下月初举行。


魏无羡的婚服倒是没白做。





End.



彩蛋看婚后:

1.洞房夜

2.回云深不知处

3.揣崽后

4.崽出生后

5.崽长大后





评论(6)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