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吃羊【现充忙版】

热爱可抵五分世俗~
【有问题看置顶‼️‼️️】

【元旦联文|暗室逢灯】三花

上一棒:@阿拽      主办方:@暗室逢灯联文组 

正文:村小子嘴碎战 x 富家小结巴博

           看一个话多小子如何收获爱情 温馨甜文 

           同人文 勿当真勿上升

  

一句话“单向救赎不如双向奔赴


肖战听村头李娘说要搬过来一家有钱人的少爷,心里难免唏嘘,有钱人没事跑来乡下干什么,体验生活还是来找罪受的。在他看来,富养的小孩,在这种地方,待不了一天就要哭着回家了。


确实挺白净的一小孩,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城里人。


肖战扒在树上嗑瓜子,村里那只三花猫趴在他肩头跟他一块好奇的望着树下的人,那小孩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泥石路上磕磕绊绊的走。也是够奇怪的,就这小孩一个人,不是说有钱人吗,怎么也不见保镖保姆什么的跟着跑?


干瘦的小孩刚走到肖战所爬的树下,就被一颗瓜子砸了脑袋,也不恼,三白眼没什么情绪的抬头望着肖战。肖战觉得有趣,扶着树干跳了下去,稳稳地落在小孩面前,三花倒是围着王一博饶了几圈,又怕又好奇的,还是逃走。


肖战拍了拍手里的碎屑,等跟人真正面对面的时候,才发现,这人瘦的可怕,脸上的白完全是不健康的苍白,眼里看他全是防备。


“你就是城里来的?”肖战问他。


王一博没说话,看着三花跑走的背影,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就你一个人?你爸妈呢?”小孩比他矮了小半个头,看着也才十六七岁,怯生生的小脸面无表情,看不出任何悲喜,肖战还在问,“你家里不是有钱吗?怎么让你一个人来乡下?来体验生活的还是破产了?”


王一博没等肖战说完,就拖着行李箱绕开他,磕磕绊绊的往前走。


“哎?”肖战紧跟着他,“哦对,忘了告诉你,我叫肖战。”

“你怎么不说话?箱子很沉吗?我帮你吧?”


肖战上前抢过王一博的箱子,本来想装x一下扛起来的,谁知道箱子看起来挺小,里面是装了铁么,沉的要死,他踉跄了一下,对上王一博不解的眼神,尴尬的傻笑了下。


“你带的东西还挺多啊哈哈...”


王一博上手去拽被莫名其妙的人莫名其妙抢走的行李箱,但被肖战不着痕迹的避开,“你这么瘦,还是让我来吧,我浑身腱子肉也没处使呢。”


王一博这才正视肖战,注意到对方穿了件洗的发白的发皱的无袖背心,胳膊因为用力鼓起老高一块,在正午阳光下,黑的反光...


有肖战帮忙,两人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肖战突然回头问他:“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王一博张了张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字一字的说:“王、一、博。”


“原来你会说话啊,我还以为你是个小哑...”


“一博!”肖战还没说完的话被打断,他回头看见村口站的孙成挥着手喊王一博。


王一博迷茫的看他,孙成小跑着接过王一博的行李箱,满脸笑容的:“一博啊,我是舅舅,你爸爸应该跟你说过。”


王一博小幅度点了下头,孙成看见肖战就踢他:“你小子,又从哪冒出来的?你家地里没活干了?”


肖战笑嘻嘻的躲过:“孙叔,我家的事您就别插手管了。小孩一个人磕磕绊绊的拖着箱子过来您也不知道去接接,要不是路上遇见我,估计太阳落山了人都走不到村口。”


肖战看着孙成把王一博带走了,孙成在村里不是什么好人,整天抱着酒喝,好吃懒做的在村里晃荡。也不知道王一博的爸妈怎么想的,让他一个人过来还住孙成家。


肖战又蹭蹭跑到村委会门口听大娘们八卦,这时候大娘们叽叽喳喳的声音还不算吵。


听了一会的肖战就搞清楚状况了,孙成他姐姐就是王一博妈妈,跟着他爸去干工地后面成暴发户了,开了家地皮公司。家里有钱了但又嫌弃孙成什么都不会,每年打点钱就算打发了。


但肖战也奇怪,既然不喜欢他弟,又把自己小孩送过来,干嘛呢这是?


回家路上,肖战薅了根草嚼在嘴里,没想到在河边看见了王一博,他蹲在地上搅弄着河里的清水,旁边的一小团不正是刚刚和他一块的三花猫吗,三花还学着王一博正晃着爪子试探着河水。


一人一猫还挺和谐,金灿灿的光透过河边的树洒下斑斑点点的金,不多不少,刚好给王一博笼罩了一层光。


肖战这时候才真的意识到王一博是富养的孩子,皮肤白皙的透光,漂亮的像女孩子,应该是比他们村任何一个女孩子都要好看,连汗渍在额间都像是闪光的亮片。手掌没有一点粗茧,偶尔甩下来的水滴在河边打出点点波澜。


肖战觉得平常都清凉的河边似乎也有点热了,他咳咳几声叫:“王一博!”


王一博被忽如其来的喊声吓了一怔,忽然站起来,脚下打滑,被肖战稳稳地抓着衣领从河堤边提下来。


三花也被吓跑了,嗖的一下跑得飞快溜入了草丛。


肖战看着人衣领背后留下了自己的一块黑手印,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不是故意吓你的,也不是故意弄脏你衣服的,要不你脱了我给你洗吧。”


王一博摆了摆手,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应对肖战,逃也似的往回跑。


肖战不依不饶的跟着他,问:“你爸妈为啥让你一个人过来啊?城里不比乡下好吗?”


“而且你舅舅是个老酒鬼了,怎么让你跟他一块住,而且乡下的教育也没城里好啊。”


王一博跑了几步上不来气,脸憋得发红,才缓了下来慢慢走。


“喂喂,理理我,我一个人说话很尴尬的。”


肖战还在说:“你怎么老不说话,一开始我以为你是哑巴呢,但你声音还挺好听的嘿嘿。”


王一博忽然停下来看肖战,把肖战盯得发毛,肖战心虚的发问:“你觉得我很烦吗?”


王一博点头,忽然跑开,这次肖战没再追他。


肖战突然就后悔了,难怪他妈老说他碎嘴子,让他改他还从不听。把人都吓跑了,才知道懊恼,明明他想跟王一博做朋友的。


好几天后肖战才知道王一博转到村里的学校了,这几天肖战一直在家里帮忙干农活喂猪,没再见过王一博。后面还是在路上碰见背着书包回家的王一博,才知道对方已经开始上学了。


几天而已,王一博的眼角青了一块,脸也更白了点。


肖战追过去,还没碰到人,王一博就吓得往回跑。


“王一博?你怎么了?”肖战眼疾手快捉住人的手腕,却烫的可怕。


王一博扭着脸摇头,着急的从肖战手里拔自己,但他哪是肖战的对手,只能被后者锁得死死的。


肖战又摸上王一博额头:“你发烧了?这么热的天怎么会发烧?”

“眼角为什么也青了一块?有人欺负你是不是?”


王一博不想跟他纠缠,在他看来,除了自己,任何人都不值得相信,攒了好久的劲儿,大喊:“跟你、跟你,没关系!”


“孙成呢?他不知道你生病了吗?我就知道他个酒鬼没什么用,”肖战冷下脸,“我带你去卫生所。”


王一博还想躲,但是被人抓住胳膊稳稳地背在背上。路上肖战怕王一博害怕自己,一边说着胡话,一边想办法从王一博口中撬出点发生了什么事。


王一博一个字也不跟他说,但是挣扎少了,乖顺的趴在背上,肖战觉得自己更像是背了个发热的可爱挂件。


到卫生所让老先生给王一博看了看,开了点药,肖战就背着人回家了,孙成果然已经醉的睡死过去,王一博推肖战,肖战知道这是赶人呢。


“我好心带你看病又送你回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怎么到家门口了,不请人进去喝一口水,就赶我走啊?”肖战一溜烟跑进院里,“而且老先生说了,身上的伤口不能沾水,要仔细涂药。”


肖战以为人发烧是水土不服的原因,直到看见王一博接了一大盆冷水才明白过来,分明是洗冷水澡洗的,但是除了发烧,在卫生所老先生发现除了王一博眼角之外身上还有其他的伤,就没办法解释了。


孙成虽然无能,但除了酗酒也没干过别的事,更不可能是他打的,肖战猜测肯定是在学校里受村里那群小混蛋欺负了。王一博不和他说,他也当不知道。


“还敢洗澡?还是冷水澡,都烧成这样了,少洗一天能怎么样?”肖战气王一博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王一博不紧不慢的把水倒进水桶里,推着肖战从屋里出去。


“果然是城里来的,娇气得很,少洗一天就要臭了是吧?”肖战一边吵他,一边把那桶水哗啦全倒了。


王一博站着瞪他,肖战又跑到厨房,把墙边放的柴火全塞炉灶下面:“我给你烧水,洗热的行不行,小少爷?”


王一博一开始以为肖战也和别人一样,嫌弃自己不说话,嘲笑他是结巴,但看到人嘴里一边骂他又一边帮他烧水,心里冒出一股酸水,说不上来的滋味。


“烧好了,洗吧少爷。”


王一博拖拖拉拉看肖战一点没有要出去的意思。


肖战明白人的意思,解释道:“伤口不能沾水,都是男的,我帮你洗没问题吧?”

“快脱啊,还羞什么?”


王一博闹红了脸,推着肖战出去,肖战卡着门框不动。


王一博看肖战这誓不罢休的架势,彻底急了:“不、不行!我,我自己、会、会洗!”


肖战这才注意到王一博说话有问题,脱口而出:“你不说话是因为你是结巴吗?”


王一博卸了力,看着肖战:“你想、想嘲笑、就、就随便吧,出、出去!”


“我干嘛要嘲笑你?我爸妈还巴不得我是个结巴呢,天天嫌我话多,就你不嫌弃,还会认真听我说话。”


王一博默默想不是不嫌弃,是压根没办法插进去话。


但是,肖战的态度是他完全没想到的,以致于他就呆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就被肖战从身边溜了进去,肖战还乐呵呵的拍着桶:“还洗不洗了?一会我水白烧了,都凉了。”


王一博扭捏捏捏的脱了衣服,抬头看见肖战直勾勾的盯着他,害羞的缩了缩。


“你怎么这么白啊,太瘦了。”肖战给王一博拖了个小凳子,“坐着吧,我给你擦。”


王一博缩成一团坐着,任肖战给他洗。


肖战又感叹:“你好白啊,皮肤软软的。在我们这我把你看光是要娶回家当媳妇的。”


王一博捂他嘴:“不、不准、乱讲!”


洗完之后王一博浑身上下红的像刚从蒸锅里蒸出来的,肖战以为人烧的严重了,赶紧催着人穿衣服去吃药,他自己倒是三两下脱了,就着桶里剩下的水冲了冲。


王一博人都傻了,站在原地看肖战。要说他是白的发光,肖战就是黑的发光,整日在外面乱跑,早就晒黑了,胳膊和身上的色差了一大截。


肖战解释:“这么晚了,我不回去了,留在这照顾你,省的你自己顾不好自己,半夜烧死了。”


王一博问他:“你不、不回去、你、你、父母...”


“没事,他们知道我不回去就是在别人家睡了。”


王一博被肖战催着回屋吃药,再回去准备洗自己换下来的衣物时,看见肖战蹲在地上,拿着搓衣板把他的衣服全洗了。


王一博羞的不知道说什么,里面..里面,还有,贴身衣物...呢...


肖战没当回事,把洗好的衣服全挂上,拽着王一博去涂药。


“以后你想跟我说什么就说什么,说的慢点也没关系,我不笑你,”肖战边涂药边帮人呼呼,“有人欺负你也和我说,村里的小屁孩都怕我呢。”


肖战小心翼翼的问他:“现在我们可以是朋友了吗?”


王一博点点头,看着肖战眼睛亮的像原先家里养的那只德牧,又小声补了句“谢、谢谢”。


这晚是王一博来这之后睡得最安稳的一天,他很怕黑,孙成为了省钱不让他开灯,今晚有肖战,他就一点也不怕了,好奇怪。


肖战早上醒得早,一路送王一博上学后,又急匆匆回家跟他爸妈解释了一通,又返回学校蹲着,看到底是哪几个混蛋欺负王一博。人没抓到,肖战倒是坐在学校旁边的树上看王一博看了一整天。


看见王一博背着书包往河边走了,肖战猜他大概又是去找那只三花,提前跑过去埋伏起来。


没想到抓到了那群小屁孩,二流子一样抢过王一博的书包,翻出了几根火腿肠,叫骂着推搡王一博。


肖战从树上跳下来把几个小孩吓得摔在地上,肖战没跟他们废话,一手抓了一个扔河里了,还有几个想跑的,全被肖战逮住,一个也没逃过的落了水。


王一博有点担心,肖战说:“没事,这河浅,那几个小鬼从小都会水,淹不死。”

“倒是你,昨天问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了,还不说,你是受气包吗?告诉我又死不了。”


王一博捏肖战手腕:“火、火腿肠...”


肖战气死了,自己在这帮他复仇,这小没心没肺的只担心火腿肠,他又拿王一博没办法,在河里岸边帮他捡掉的火腿肠,看着人咬开一块,扣下来喵喵喵的喊三花。


三花听见了动静,从草丛里嗖的钻出来。


“没心没肺。”肖战虽然这样说,还是和王一博并排蹲在一起,看那只吃的开心的傻猫。


“回去吧,以后他们都不敢欺负你了。”


王一博点头,又说:“谢谢...你...”


回去路上肖战又问他为什么来乡下,王一博慢吞吞的跟他讲,是因为爸爸妈妈有弟弟了。


“有弟弟就不要你了?”肖战不解。


“可能、嫌、嫌弃,我我、结巴...”


肖战不小心戳了人伤处,赶紧说:“没事,我喜欢你,不嫌弃你,以后我和你玩,你别嫌我烦就行了。”

 

后来肖战和王一博熟了后,肖战才知道王一博是很爱笑的,很可爱,有时候会害羞,不好意思。


再后来,肖战发现自己不是简单的喜欢王一博,是喜欢女孩子那样喜欢他,是真的想把他娶回家的喜欢,但是肖战在乡下,不懂这种喜欢,同性之间的喜欢是不被认同的吧,他怕王一博知道后再也不理他,小心翼翼的藏着又光明正大的对王一博好。


王一博问过他为什么不上学了。


他说,早些为家里干活没什么不好的。他家里算村里有钱的了,地多也养了好多猪,平常都忙不过来。


但王一博和他说:“读书,才有出路。”


肖战知道王一博总有一天还会回到城里的,而且这天也越来越近了,以后怎么办呢,他也想和王一博一块去城里读大学,但是...


“我现在学习,会不会太晚了...我上完初中就没读了。”


王一博告诉他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何况还有一年呢。


肖战从此多了一名家教老师,他爸妈看他这么爱学习高兴得很,自家孩子要是考出去了不比在家里种地强啊。他爸妈也喜欢王一博,帮他家肖战改邪归正,多好一孩子啊,还不嫌肖战啰嗦。因此总是让王一博来家里吃饭,有时候住上好几天也是常事。


王一博被肖战爸妈喂的白白胖胖的,用肖战爸妈的话来说就是,看着这孩子吃饭就高兴。


王一博跟着肖战这个话多的不到半年,说话就利索了不少,人也开朗了许多。


肖战这时候才知道王一博的口吃并不是先天的。他想问就问了,反正王一博现在什么都会告诉他。


王一博说:“小时候,家里穷,爸妈就,就出去打工,忙。我一个人在家,没人,教我说话。”


后面家里有钱了,但是王一博再学的时候已经晚了,他爸妈没少因为这个觉得丢脸。在学校有时候也因为这个被欺负,就变得更不爱讲话了,直到遇见肖战。他爸妈其实一直都想再要个孩子的,但忙的时候搞坏了身体一直没怀上,好不容易有了,生下来个弟弟,当宝贝一样宠着。


后面怎么看王一博都觉得不顺眼,让他回乡下找他舅舅,等考上大学再回来。意思是考不上的话,就呆在乡下和他舅舅过一辈子,他爸妈没明说,但王一博实打实的清楚。


肖战听了不少心疼,但王一博却不在乎,告诉他:“肖战,认识你,我,很高兴,谢谢你。”


王一博没哭,肖战哭的稀里哗啦,还让王一博好一顿哄。


王一博一紧张就有点说不清,本身说话就慢,让肖战哭的自己嘴里说的什么都不知道,肖战哭完又呵呵傻笑,抱着王一博,一遍一遍的说“你真好”。


没一会王一博受不了他,揪着他去做题了。


不出意外,王一博成绩好,考上了本地的重点一本,肖战底子差,虽然认真补了一年,但也只能考到王一博隔壁一般的一本。但是就这样肖战都高兴死了,他可以和王一博一块去上学了。


肖战父母也高兴,杀了头猪给俩孩子庆祝,他爸还开了瓶收藏许长时间的酒,家里之前存的给肖战娶媳妇的钱都给肖战了,让人去城里好好学习。


吃完之后,两个人都喝的有点晕,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河边,三花现在可精了,一听见声音就知道有人来喂它吃东西了。王一博和之前来的许多次一样,剥了根火腿肠。


王一博蹲在地上看三花,肖战站在旁边看王一博。


王一博这一年来又给他补课,又是每天都读课文练习说话,已经不结巴了,只是说话有点慢。但肖战觉得,慢吞吞的讲话,很可爱。不,是王一博怎么都很可爱。


肖战觉得自己喜欢人喜欢的要溢出来,要藏不住了。


王一博一下一下的挠着三花,爸妈给他打过电话了,知道他不结巴了可高兴了,但是王一博不高兴。跟爸妈说开学回去后就住学校宿舍,他父母拦不住,给他卡里打了不少钱让他租个房子,住的好点。


他没拒绝,他想和肖战一起,一起上学一起生活,一起一辈子。


他给了孙成几万块,虽然舅舅平时没怎么管过他,还扣得要死。但舅舅对他还是好的,最少没有嫌弃过自己结巴,平常不舍得吃的很好的人,在他来后,每星期最少有一次餐桌上是有肉的。


王一博看着三花突然开口:“肖战,我们把三花带回城里吧。”


肖战不解:“学校让养猫吗?”


“我们租房子,一块在外面住。”王一博鼓足了好大的勇气,“你愿不愿意,和我一块?”


“当然愿意了。”肖战也蹲了下去,和王一博一块挠着三花,“我爸妈给我攒了不少娶媳妇的钱,应该能租好久的。”


王一博闷闷不乐:“现在你,就把娶媳妇的钱花了,以后媳妇,不跟你了怎么办?”


“我不娶媳妇,我还得照顾你呢,小少爷什么都做不好。”


王一博听见人说自己是小少爷也认了,毕竟除了学习上的事,大大小小的事都是肖战在照顾自己。


“不娶媳妇,怎么行,那我以后,还娶媳妇呢,你也跟着我?”


肖战被问得答不出来,支支吾吾的:“我,那我,等你,你娶了媳妇,我就回来,你媳妇肯定比我照顾的好。”


王一博突然仰头亲了肖战的侧脸:“你照顾我,一辈子好不好?我不娶媳妇,你也不娶。”


肖战被亲蒙了,愣了半天回神。


王一博又亲他,只不过这次亲的是嘴巴,很快的挨了一下,笑了,“傻了?”


肖战终于是反应过来,站起来把王一博抱起来转了好几圈,三花吓得哧溜一下钻进草丛。


“我喜欢你,一博,我喜欢你,我不娶媳妇,你要跟我过一辈子,不能反悔。”


王一博笑着点头:“一辈子,不反悔。”



END.

下一棒: @楚辞入股不亏 



彩蛋是一博的日记本,是用一博的视角来记录这些事。


怪不得小博日记里说肖战凶呢,这大肌肉,这汗流浃背。

易碎感

不怪肖战一眼就心动了


宝子们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